女人最愛:祛斑美白靚麗 5款湯功效奇佳(組圖)

發表:2020-06-04 2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代工作生活壓力大,女性要注意美白祛斑養。
現代工作生活壓力大,女性要注意美白祛斑養顏(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現代工作生活壓力大,愛美的白領女性最怕臉上長斑,皮膚黑,面色黯淡。下面為大家推薦5款美白祛斑湯,讓您快速美白祛斑,容顏靚麗。

一、美白祛斑

材料:綠豆10克,赤小豆(紅豆)25克,百合20克。

做法:

1、將綠豆、赤小豆、百合洗淨,用適量清水浸泡半小時。

2、大火煮滾後,改以小火煮到豆熟。

3、依個人喜好,加鹽或糖調味皆可。

功效:可潤膚除斑。綠豆含澱粉、脂肪、蛋白質、鈣、磷、鐵、維生素(A、B1、B2)、磷脂等,有清熱解毒、利尿消腫、去面斑等功效;赤小豆(紅豆)含澱粉、脂肪、蛋白質、鈣、磷、鐵、維生素(B1、B2)、植物皂素等,能利水消腫、解毒排膿、清熱祛濕、通利血脈;百合則含有人體所需的營養物質,如澱粉、脂肪、蛋白質和多種維生素,能清心安神、潤養肺經、氣血津液,可以養膚、潤膚、美膚。

其中,綠豆與百合所含的維生素能使黑色素還原,具漂白作用。

二、綠豆老鴿湯

材料:鴿子1隻、綠豆適量。

做法:

1、鴿子洗淨去內臟,切成大塊,綠豆稍稍浸泡約半小時。

2、煮沸一鍋清水後放入材料。

3、大火煮半小時後轉中火,再煮1.5小時即可調味食用。

功效:有涼血排毒之功效,常飲會使皮膚滑淨,淡化斑痕,還能減少痘痘。

三、玉竹沙參瘦肉湯

材料:玉竹、沙參、薏仁、瘦肉均適量。

做法:

1、將少量玉竹、沙參和薏仁洗淨。

2、瘦肉(也可用豬肺)充分洗淨後切塊,放入沸水中煮5分鐘左右後撈出。

3、煮開一鍋水放入所有材料,中火煮2小時左右即可調味食用。

功效:玉竹,《神農本草經》稱為女萎,列為藥中上品,好顏色、潤澤。此湯具有滋陰養肺、生津、潤膚、美顏、補肝益腎作用。皮膚粗糙面黑者應常飲,可以有美容養顏的作用。

四、白裡透紅桑葚

美白桑葚湯具有清熱解毒作用,同時又有補血作用。
美白桑葚湯以桑葚為材料,能清熱解毒,又有補血作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材料:水1杯(300毫升)、桑葚罐頭適量、檸檬3片(檸檬汁也行)。

做法:

1、水煮開,放入桑葚罐頭略再煮開,盛入杯中。

2、待溫熱時,將檸檬片或檸檬汁放入杯裡,略攪,若味道需濃些的,可再舀入幾調羹桑葚汁調勻即可飲用,桑葚粒一定要嚼碎吃掉(其為精華部分)。

功效:美白桑葚湯具有清熱解毒作用,同時又有補血作用。每天1杯,3個月後,肌膚細膩,黑斑漸淡,粉刺消失。

五、冬菇鳳爪湯

材料:雞爪15隻、花生和飯豆各120克、冬菇10朵、鮑魚片4片、紅棗6枚、鹽一小匙。

做法:

1、雞爪洗乾淨,入滾水汆燙,去除泡沫和血水後撈出來,以涼水洗乾淨。

2、紅棗洗乾淨,花生、飯豆洗乾淨,浸泡至軟;冬菇洗乾淨,泡軟,去蒂。

3、鮑魚片洗乾淨,泡軟備用。

4、鍋裡加適量的水,放入全部材料,旺火煲滾,改中穩火煲3小時,至花生、飯豆、雞爪熟透後,放鹽調味。

功效:冬菇鳳爪湯中,冬菇補氣血,適合氣虛頭暈,貧血或者抵抗能力差,年老體弱者食用;花生皮有相當好的止血作用,煲湯時不要剝掉花生皮。

本款美白祛斑湯有預防瘀斑的作用,可以讓舊的瘀斑及早褪去。

責任編輯:李曉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