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最爱:祛斑美白靓丽 5款汤功效奇佳(组图)

发表:2020-06-04 2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代工作生活压力大,女性要注意美白祛斑养。
现代工作生活压力大,女性要注意美白祛斑养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代工作生活压力大,爱美的白领女性最怕脸上长斑,皮肤黑,面色黯淡。下面为大家推荐5款美白祛斑汤,让您快速美白祛斑,容颜靓丽。

一、美白祛斑

材料:绿豆10克,赤小豆(红豆)25克,百合20克。

做法:

1、将绿豆、赤小豆、百合洗净,用适量清水浸泡半小时。

2、大火煮滚后,改以小火煮到豆熟。

3、依个人喜好,加盐或糖调味皆可。

功效:可润肤除斑。绿豆含淀粉、脂肪、蛋白质、钙、磷、铁、维生素(A、B1、B2)、磷脂等,有清热解毒、利尿消肿、去面斑等功效;赤小豆(红豆)含淀粉、脂肪、蛋白质、钙、磷、铁、维生素(B1、B2)、植物皂素等,能利水消肿、解毒排脓、清热祛湿、通利血脉;百合则含有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如淀粉、脂肪、蛋白质和多种维生素,能清心安神、润养肺经、气血津液,可以养肤、润肤、美肤。

其中,绿豆与百合所含的维生素能使黑色素还原,具漂白作用。

二、绿豆老鸽汤

材料:鸽子1只、绿豆适量。

做法:

1、鸽子洗净去内脏,切成大块,绿豆稍稍浸泡约半小时。

2、煮沸一锅清水后放入材料。

3、大火煮半小时后转中火,再煮1.5小时即可调味食用。

功效:有凉血排毒之功效,常饮会使皮肤滑净,淡化斑痕,还能减少痘痘。

三、玉竹沙参瘦肉汤

材料:玉竹、沙参、薏仁、瘦肉均适量。

做法:

1、将少量玉竹、沙参和薏仁洗净。

2、瘦肉(也可用猪肺)充分洗净后切块,放入沸水中煮5分钟左右后捞出。

3、煮开一锅水放入所有材料,中火煮2小时左右即可调味食用。

功效:玉竹,《神农本草经》称为女萎,列为药中上品,好颜色、润泽。此汤具有滋阴养肺、生津、润肤、美颜、补肝益肾作用。皮肤粗糙面黑者应常饮,可以有美容养颜的作用。

四、白里透红桑葚

美白桑葚汤具有清热解毒作用,同时又有补血作用。
美白桑葚汤以桑葚为材料,能清热解毒,又有补血作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材料:水1杯(300毫升)、桑葚罐头适量、柠檬3片(柠檬汁也行)。

做法:

1、水煮开,放入桑葚罐头略再煮开,盛入杯中。

2、待温热时,将柠檬片或柠檬汁放入杯里,略搅,若味道需浓些的,可再舀入几调羹桑葚汁调匀即可饮用,桑葚粒一定要嚼碎吃掉(其为精华部分)。

功效:美白桑葚汤具有清热解毒作用,同时又有补血作用。每天1杯,3个月后,肌肤细腻,黑斑渐淡,粉刺消失。

五、冬菇凤爪汤

材料:鸡爪15只、花生和饭豆各120克、冬菇10朵、鲍鱼片4片、红枣6枚、盐一小匙。

做法:

1、鸡爪洗干净,入滚水氽烫,去除泡沫和血水后捞出来,以凉水洗干净。

2、红枣洗干净,花生、饭豆洗干净,浸泡至软;冬菇洗干净,泡软,去蒂。

3、鲍鱼片洗干净,泡软备用。

4、锅里加适量的水,放入全部材料,旺火煲滚,改中稳火煲3小时,至花生、饭豆、鸡爪熟透后,放盐调味。

功效:冬菇凤爪汤中,冬菇补气血,适合气虚头晕,贫血或者抵抗能力差,年老体弱者食用;花生皮有相当好的止血作用,煲汤时不要剥掉花生皮。

本款美白祛斑汤有预防瘀斑的作用,可以让旧的瘀斑及早褪去。

责任编辑:李晓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