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鬥加劇?江綿恆馬仔頻受訪就病毒來源改口、喊冤(圖)

發表:2020-06-01 1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病毒所的P4實驗室
武漢病毒所的P4實驗室(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JOHANNES EISELE/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6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因為國際追責中共隱瞞疫情,武漢肺炎疫情危機疑加劇中共高層內鬥。中共兩會前後的敏感時刻,武漢病毒所長王延軼與中共疾控中心主任高福就病毒來源問題相繼改口,前後自相矛盾。王延軼與高福被指是江澤民之子江綿恆馬仔。另外,在病毒來源方面成為焦點人物的武漢病毒所副主任石麗也受訪。這背後均被認為有高層內鬥因素。

中共疾控中心主任高福罕見受訪 就病毒來源改口

中共兩會期間,中共疾控中心主任高福5月25日接受鳳凰衛視採訪,介紹了國內病毒溯源進展及武漢華南海鮮批發市場調查等疫情情況,否定了自己在。1月初的說法。

高福說,自己在1月初曾經到武漢親自採集了一些標本,提取的動物樣本中沒有檢出病毒,但包括下水道廢水在內的環境樣本中,有檢出病毒。並且稱「海鮮市場本身也可能是受害單位,在這之前病毒已經存在了。」

而在武漢1月23日封城前一天,高福曾在國新辦新聞發布會上說,新型冠狀病毒的來源是武漢一家海鮮市場非法銷售的野生動物。

之後在1月26日,官媒新華社引述中國疾控中心病毒所介紹說,該所首次從武漢華南海鮮市場的585份環境樣本中,檢測到33份樣品含有新型冠狀病毒核酸,並成功在陽性環境標本中分離病毒,提示該病毒來源於華南海鮮市場銷售的野生動物。

顯然,高福前後說法自相矛盾,但其公開自打臉的舉動背後原因引起懷疑。

因為在過去幾個月,外界一直質疑病毒來源是否來自武漢P4實驗室的泄漏,中共方面則強調是來自華南海鮮市場野生動物。

香港傳染病專家管軼於1月21日至22日率團隊到武漢實地勘察,希望可以幫助中國找到病源,並作出預防。然而,他當時抵達當地後,看到武漢衛生防護不但沒有升級,市民對疫情也無感,且後來又發現當地已將所有病毒線索銷毀。

美國指中共當局早在1月3日就銷毀引起武漢肺炎的病毒樣本,中共國家衛健委官員直到5月15日才首度回應,辯稱當時是對引起不明原因肺炎的病原體"進行管理",做出銷毀在內的生物安全要求。

高福被指是江綿恆馬仔 曾暗擊習近平

公開簡歷顯示,高福1983年畢業於山西農業大學,1986年北京農業大學獲碩士學位,1995年英國牛津大學獲博士學位。先後在加拿大卡加利大學、英國牛津大學,美國哈佛大學/哈佛醫學院從事博士後研究工作。2001-2004年任英國牛津大學講師、實驗室主任、博士生導師。2004-2008年任中國科學院微生物研究所所長。2008年至今任中國科學院病原微生物與免疫重點實驗室主任。2011年4月任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2017年7月任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2013年當選中國科學院院士;2014年當選第三世界科學院院士;2017年當選愛丁堡皇家學會外籍院士;2017年當選非洲科學院院士。

高福2004年回國擔任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所長,正是江綿恆擔任中科院副院長負責全院高技術研究所的研究與發展工作期間。高福2011年4月、2017年7月先後升任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主任,分別是江派要員陳竺、李斌任衛生部長及國家衛計委主任期間。

2月15日11時16分,多家地方官媒突然報導高福涉「嚴重違紀」被調查的消息;但隨後又糾正道歉;官媒也稱未在中紀委監委的網站上看到此消息。

就在上述消息出來後,網上出現不少替高福「喊冤」的消息,並且有親北京港媒放料為高福甩鍋習近平。

2月17日,有「消息人士」向《明報》大爆料,指高福1月6日便上報中央要求啟動二級應急響應,但最高層不為所動,反要求「有關措施不要影響節日氣氛」。

武漢病毒所所長王延軼首回應病毒泄漏 推得「一乾二淨」

除了高福接受採訪,5月24日,中國大陸幾乎所有門戶網站,都集中發表了有關武漢病毒所所長王延軼,在央視海外版環球電視網(CGTN)的專訪報導。王延軼改變了說法,矢口否認該所曾擁有RaTG13病毒的毒株。

在採訪中,王延軼一開始就對外界懷疑中共病毒是從武漢病毒所泄漏的說法矢口否認,聲稱武漢病毒研究所是在去年12月30日「才第一次接觸到」。

王延軼還針對其研究所的研究人員石正麗等人在《自然》雜誌上發表的一篇研究論文中拋出的一種名為RaTG-13的病毒,又進行了一番解釋。

王延軼聲稱,雖然武漢病毒所報導了RaTG-13和新冠病毒基因組的相似性,但其實該研究所只是在對蝙蝠樣本進行測序的過程中知道了RaTG-13病毒的序列信息,「但我們並沒有去分離和獲得過RaTG-13活病毒,所以也就不存在泄露RaTG13的這樣一個可能。」

王延軼等於徹底否認了該研究所曾經獲得過RaTG13病毒,僅僅承認他們曾發現了這種病毒的序列。

據公開的資訊,RaTG13病毒進入公眾視野,最早是通過武漢病毒所高級研究員石正麗在1月23日向《自然》(Nature)雜誌投送的一篇研究論文向外界披露的。論文稱,他們在7年前曾經從某種蝙蝠的病毒樣本中發現了這樣一種新的冠狀病毒,而且完成了對該病毒的序列。這篇論文投送的時間點,恰恰是在中共官方首次公開對外界承認武漢爆發了一種未知的「新型冠狀病毒」後的第3天。

根據海外華文媒體報導,39歲的王延軼升遷迅速,從沒有行政級別的基層研究員到病毒所所長(正廳級),僅僅花了6年時間。她發表在國際權威學術期刊美國《國家科學院學報》(PNAS)的論文只有兩篇,在生物學期刊《細胞》(Cell)子刊更只有一篇。

王延軼的丈夫是武漢大學副校長舒紅兵,2011年曾當選中國科學院院士。外界認為,王延軼獲得博士學位後,短時間內就一路晉升,都與舒紅兵有關。

自媒體《燕銘時評》披露,王延軼丈夫舒紅兵是江澤民之子江綿恆馬仔;江澤民1989年六四上臺以後,其子江綿恆進入中科院系統,負責全院高技術研究所的研究與發展工作;江綿恆主導改組成立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學研究院(上海生科院),建立由中科院、上海生科院、上海高校、上海醫院、及軍隊醫院、研究所聯合組成的上海幫生工系統利益圈,操控生物領域重大研究項目的立項及巨額經費劃撥,在醫療生物科技領域形成上海幫政商利益團體;而舒紅兵是上海幫生工系統利益圈中重要一員,被江綿恆安插到武漢大學,間接掌控中科院武漢病毒研究所這一涉及軍工生化武器的重要地盤。

另有消息人士披露,武漢病毒研究所所長王延軼只是前臺木偶、小角色,其任職是江綿恆通過中科院系統多個重要馬仔操控所致,其背後除了其丈夫、江綿恆馬仔舒紅兵,還有江澤民家族及上海幫在上海和軍隊生工系統的重要代理人。

國際追責對象石正麗也受訪

央視海外版環球電視網(CGTN)5月26日還發布了對武漢病毒所副主任石正麗的專訪。石正麗表示,其團隊在2019年12月30日第一次接到新冠病毒樣本,當時仍叫「不明原因肺炎病毒」,後來在確定樣本裡有發現新型的冠狀病毒,才將其命名為「新型冠狀病毒」,也就是民間俗稱的「武漢肺炎」。到今年1月12日,武漢病毒所向世界衛生組織遞交了病毒的全基因組序列。

但值得留意的是,石正麗提到,其團隊目前發現的未知病毒只是「冰山一角」,若要防止新病毒再爆發,必須提前儲備藥物和試劑。她還說,「這些病毒就在自然界存在,你承認不承認他們都存在。」

石正麗顯然在國際社會追查武漢病毒所泄漏病毒之際,試圖撇清責任。而據前央視主持人崔永元在推特發動10天民調,在1萬人的回答中,51%的人相信中共病毒來自實驗室的意外泄漏,24%的認為是故意散播,只有12%的人認為來自大自然。

英媒《每日電訊報》曾報導,由美國、英國、加拿大、澳洲和紐西蘭組成的情報同盟「五眼聯盟」(Five Eyes),正在調查病毒源頭是否為武漢病毒研究所或武漢華南海鮮批發市場,而石正麗正是重點追查對象。

中共內部推責引發權鬥激烈 或掀清洗

中共病毒疫情全球爆發,國際正在行動追責中共隱瞞疫情。當下與病毒來源相關的前述中共官員相繼受訪,似乎顯示中共內部上下各方還在推責互搏中,疫情危機加劇中共高層內鬥。

5月26日,大陸《財新網》報導,疫情暴露出公共衛生體系的短板,中共政協會議上,監測預警及應急能力不足、公共衛生人才缺失、基層防線難守等問題備受關注,改革呼聲極高。多名政協委員提及,2009年新一輪醫藥衛生體制改革以來,改革重心側重於醫療,公共衛生建設始終是個很少觸及的難點甚至盲點。

5月24日下午,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參加全國人大湖北代表團審議。大陸媒體報導中突出習近平強調「整體謀劃、系統重塑、改革疾病預防控制體系。」

5月22日,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兩會上發表政府工作報告,報告中承認,「在疫情防控中,公共衛生應急管理等方面暴露出不少薄弱環節」。

5月14日,中紀委通報,第五輪巡視進駐32家單位,各巡視組將在被巡視單位工作2個月左右。此輪被巡視單位除了遭遇新一輪清洗的政法系統、江派常委王滬寧操控的多家黨媒報社外,還包括中共兩家醫療衛生系統機構,國家藥監局與中國紅十字會。

之前,5月6日,習近平在中共政治局常委會上強調,「理順醫藥衛生體制,改革疾病預防控制體系,提升疫情監測預警能力。」

《燕銘時評》分析認為,種種跡象顯示,江綿恆為首的上海幫生工圈長期操控的中共醫療衛生系統或正面臨清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