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兩會官媒推石正麗專訪 動機耐人尋味(圖)

發表:2020-05-28 0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石正麗
武漢病毒所研究員石正麗日前接受官媒專訪引發外界關注。(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5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共病毒肆虐全球,圍繞著武漢病毒所的爭議持續不斷。又正值北京「兩會」召開期間,該所研究員石正麗突然現身稱,她的團隊目前發現的未知病毒只是「冰山一角」,病毒存在於自然界,將來可能還會有新病毒爆發。

中國環球電視網5月26日發布了對石正麗的專訪。石正麗表示,其團隊在2019年12月30日第一次接到新冠病毒樣本,當時仍叫「不明原因肺炎病毒」,後來在確定樣本裏有發現新型的冠狀病毒,才將其命名為「新型冠狀病毒」,也就是民間俗稱的「武漢肺炎」。到今年1月12日,武漢病毒所向世界衛生組織遞交了病毒的全基因組序列。

期間她不忘吹捧自己的團隊「工作做的漂亮」、「沒有耽誤一天的時間」。

但值得留意的是,石正麗提到,其團隊目前發現的未知病毒只是「冰山一角」,若要防止新病毒再爆發,必須提前儲備藥物和試劑。她還說,「這些病毒就在自然界存在,你承認不承認他們都存在。」

公開資料顯示,石正麗於1964年出生於河南省,1990年畢業於中科院武漢病毒所,獲碩士學位。 90年代末,她前往法國蒙彼利埃大學留學,主攻傳染病學研究。 2000年石正麗獲得法國蒙彼利埃第二大學博士學位後,返回武漢。

2002至2003年間SARS在中國爆發後,石正麗因帶來團隊研究蝙蝠、尋找SARS病毒蹤跡而成名,但隨即石的團隊也受到外界不小質疑。

今年武漢肺炎在中國爆發後迅速擴散全球,害死超過34萬人,也因此病毒來自於武漢病毒研究所或武漢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質疑聲不斷,此前石正麗雖已否認,但仍難說服外界。

此外,今年5月初更傳出,武漢病毒研究所副主任石正麗,帶著全家人和「近千份秘密文件」逃往歐洲,並尋求美國庇護。

對此,《環球時報》曾急忙貼出石正麗在微信發布的消息,否認她「叛逃」。石正麗在微信朋友圈稱,「親愛的朋友,我和家人一切安好!不管有多困難,都不會出現『叛逃』謠言中說的情況。我們沒有做錯什麼,...」

但石正麗遭質疑涉嫌外洩武漢肺炎的病毒,並非全然空穴來風,因為石正麗曾向媒體坦承,有懷疑過武漢病毒研究所實驗室是否外洩病毒。

英媒《每日電訊報》也曾報導,由美國、英國、加拿大、澳洲和新西蘭組成的情報同盟「五眼聯盟」(Five Eyes),正在調查病毒源頭是否為武漢病毒研究所或武漢華南海鮮批發市場,而武漢病毒所研究員石正麗及周鵬更是重點追查對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