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病毒研究所被踢爆 去年曾徵人研究「新病毒」(圖)

發表:2020-04-07 04: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
紀錄片導演發現武漢病毒研究所去年底曾兩次招聘人員研究「冠狀病毒」(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看中國2020年4月7日訊】儘管北京當局一再推卸中共病毒肆虐全球的責任,但一名曾長住中國、熟諳中文的紀錄片導演馬修.泰(Matthew Tye)發現,中國科學院生物安全第四等級(P4)實驗室「武漢病毒研究所」,去年底曾兩次招聘人員研究「冠狀病毒」,甚至當時就表明「找到蝙蝠與嚙齒動物新病毒」。

美國《國家評論》(National Review)雜誌3日引述馬修的調查指,武漢病毒所2019年11月18日曾發布題為「徵求科學家參與研究冠狀病毒與蝙蝠的關係」招聘啟事,其中表面,要探討蝙蝠可長期與伊波拉(Ebola)、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等相關冠狀病毒共存而不發病的分子機制。

之後的2019年12月24日,該所再度發布招聘公告,內容更寫道,「針對蝙蝠攜帶重要病毒的病原生物學進行長期研究後,證實SARS、豬急性腹瀉綜合症冠狀病毒(SADS)等人畜傳染病源自蝙蝠,並發現及辨識出蝙蝠和嚙齒動物的大量新病毒。」

馬修指出,第二次招聘信息是由中國頂尖病毒學家石正麗的團隊發出,內容暗示:「我們發現一種新病毒,需招募人手來處理。」馬修還說,武漢醫界12月就已處理多起肺炎病例,但知曉這種特殊冠狀病毒及其嚴重性的人非常有限。

無獨有偶,美國權威科學雜誌《科學人》3月11日曾報導,就在中共政府去年底向世界衛生組織(WHO)通報武漢「不明原因肺炎」前夕,人在上海開會的石正麗接獲指示,要求其團隊調查患者病毒樣本。

不過,石正麗曾於2月2日表示,「以性命擔保」武漢病毒並非由武漢實驗室洩露,認為「新型冠狀病毒是大自然給人類不文明生活習慣的懲罰」。

但有網友披露石正麗2015年曾在國際期刊《自然》(nature)發表一篇名為<一種類似於SARS的循環性蝙蝠冠狀病毒,展現在人體出現的潛力>的論文,其中指出,研究團隊透過病毒基因重組技術,將中國馬蹄蝠身上的病毒和小老鼠的Sars病毒重組,產生的新病毒得以與人體的血管收縮素轉化酶2(ACE2)結合,能有效感染人類呼吸道細胞,毒性非常巨大。

該項研究在當時引發極大爭議,其他病毒學家質疑這項研究的必要性,認為這種實驗很難證明任何事情,且存在極大風險,巴黎巴斯德研究所的病毒學家西蒙.韋恩.霍布森(Simon Wain-Hobson)也指出,研究人員創造了一種新型病毒,該病毒在人細胞中生長良好,「如果病毒逃脫了,沒有人能夠預測其發展軌跡。」

此外,對於早前有關武漢病毒研究所「零號病人」黃燕玲的傳聞,外界也充滿質疑。對此,馬修直言,如果黃燕玲還活著,官方應該會火速安排她出面闢謠。

另一方面,華南理工大學生物科學教授肖波濤發表一篇題為「二○一九新型冠狀病毒的可能來源」的報告,指出擁有逾600隻蝙蝠的「武漢疾病預防及控制中心」,2017和2019年都曾發生過研究員被蝙蝠血液與尿液濺到的意外,而該中心離最初爆發疫情的華南海鮮批發市場只有300米,就連首批感染武漢肺炎的醫生也是來自附近的協和醫院,質疑病原體是該中心實驗樣本與受污染垃圾。

而中共政府方面,則在疫情爆發6週前不斷強調病毒沒有人傳人,《國家評論》直言,武漢病毒所在疫情爆發前的種種「巧合」不容忽視,而當局否認該所與病毒有關的說法,也不應該在沒有獨立查核的情況下被接受。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