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罪羊被拋出?學者、企業家實名舉報武漢病毒研究所(組圖)

發表:2020-02-05 1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石正麗2018年11月在上海交大演講。
圖為石正麗2018年11月在上海交大演講。(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0年2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肺炎疫情失控,大陸感染死亡人數暴增。外界廣泛質疑病毒是從武漢病毒研究所泄漏出來,引起疫情。日前有學者實名指證該所研究員石正麗,揭露醫學實驗室管理混亂或是病毒泄漏的原因;也有企業家宣布舉報武漢病毒研究所。有輿論猜測,石正麗或被中共內定為替罪羊。

替罪羊被拋出?學者、企業家實名舉報武漢病毒研究所
(圖片來源:網路)

2月2日,武漢病毒研究所女研究員石正麗在微信朋友圈回應外界質疑稱,可用生命擔保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病毒和她的實驗室無關。石正麗於1964年5月26日出生,河南西峽人,中國病毒學家,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副主任。

該聲明隨即遭「武小華博士」炮轟。「武小華博士」公開發文稱,中共肺炎與石正麗實驗室的病毒泄漏有關。文章說:冠狀病毒從蝙蝠到人有變異基因需要實驗室蛋白改造,同時表示實驗室管理混亂。

「武小華博士」對石正麗提出兩點關鍵質疑。其一,石正麗團隊日前公布論文稱,中共肺炎病毒可能由蝙蝠直接傳染給人,但「武小華博士」認為,這是石正麗欺騙外行的謊言,因為根據醫學常識,蝙蝠病毒必須經過變異才能進入人體,而這個基因變異需要通過1-2個大鼠或靈長類的中間宿主參與,而且這種基因改造只能在實驗室完成。但石正麗論文中根本沒有提到有中間宿主。

其二,「武小華博士」大曝中國醫學實驗室內部的管理混亂,並認為這是病毒泄漏的主要原因。

「武小華博士」提到,實驗動物的屍體隨便處理,或者按照野生動物出售,或把實驗用的動物標本隨意帶出當寵物養,甚至把標本雞蛋煮了吃。

「武小華博士」身份未明,疑似某個熟悉中國科研系統的醫界學者。武小華寫的《一文讀懂中國醫患暴力的前因後果》,備註作者為美國註冊矯形師,中國首位開展嬰兒顱骨矯正康復的矯形醫師。

替罪羊被拋出?學者、企業家實名舉報武漢病毒研究所
替罪羊被拋出?學者、企業家實名舉報武漢病毒研究所
(圖片來源:網路)

除了「武小華博士」,「多益網路董事長」2月4日中午在微博發布長文,宣布舉報武漢病毒研究所

微博中稱:「基於以下事實與證據作為線索,因疫情防疫事關重大,我懷疑武漢病毒研究所對實驗動物管理不善而病毒實驗動物流出,導致2019新冠狀病毒疫情。我決定向國家舉報武漢病毒研究所,希望國家徹查該研究所實驗動物管理情況,及相關蝙蝠冠狀病毒改造為可感染人類的研究情況。」

該微博中帶有「武漢病毒研究所的石正麗為作者2015年在自然期刊發布的相關論文」、「美國醫學專家在2015年發表在自然期刊的質疑文章」等多個「證據」鏈接。

有網友分析稱,中國微信上有關中共肺炎的信息一發出就被封號,而「武小華博士」、「多益網路董事長」直言指證石正麗泄露病毒的帖子卻能廣為流傳,很可能是中共在引導風向標,因為人工合成病毒很難再抵賴,要讓石正麗來背鍋了。

連日來,網上有爆料指中共肺炎病毒來自武漢病毒所的生物武器工程,海外專家和媒體也對病毒來源深表懷疑。有印度學者公布論文指,中共肺炎病毒內發現被異常插入HIV(愛滋病毒)基因,令病毒可更有效地入侵人體。論文引發美國流行病專家的高度關注,被指暗示這種變異有人工干預跡象。

武漢病毒研究所除了被指存在管理混亂的問題外,其建築設計本身也可能存在安全漏洞。該研究所由中法合作開設,其P4實驗室是中國突發急性傳染病防控科學研究基地,可以存放和研究世界上最危險的病原體。

中國紅十字會原項目高管李原告訴自由亞洲電臺,武漢病毒所從建造之初,就透明度嚴重不足。其P4實驗室是由和中共軍方關係密切的公司建設,其中新建了不讓法國合作方知道的內容。他質疑,假如此次疫情真是該實驗室泄漏所致,或說明其整個安全體系可能存在嚴重問題。

原武漢大學歷史學教授、現美國華裔學者劉正對《大紀元》表示,自己曾在武漢工作和生活,對武漢病毒研究所有所瞭解。他撰文披露,「中國科學院中共病毒學研究所是醫學外觀,而同時有深厚的軍方背景的雙重神秘科研機構。」

他強調,這次中共肺炎的病毒被懷疑來自P4實驗室,基於以下證據:一是,S蛋白(spike protein, 棘突蛋白)的ACE2能奇蹟地被改造成可以在人身上傳播的人工改造痕跡。

二是,從病毒DNA序列上分析武漢的類SARS冠狀病毒就是來源於「中國科學家」2018年從舟山蝙蝠身上發現並成功分離的新型冠狀病毒。因此,顯然這是人工改造後的病毒,而不是自然變異的。

大陸原衛生高官、中國健康教育研究所所長陳秉中表示,石正麗沒有提出來怎麼排除跟實驗室無關。「比如這個病毒確實來自華南海鮮市場,源頭不是實驗室,得說出根據來。而不是以這種大話‘以生命來擔保’,這個責任重大,你也擔保不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