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失智症?這8件事要經常做(組圖)

發表:2020-05-19 2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事一種新愛好和學習一門新語言,可以活化大腦。
從事一種新愛好或學習一門新語言,可以活化大腦。

失智症一般指老年人腦力下降,尤其是記憶力和判斷力方面,是一種非正常的退化性腦部疾病。腦部功能隨年紀逐漸衰退,故患者會日益健忘、智力下降,性格亦因而有所改變,例如無理取鬧、脾氣變差等。

失智症也是常見的一種病症,這個病的發病原因目前還沒有研究結果,但是,有研究表明,如果患有糖尿病、高血壓和高膽固醇這樣的老年人,因治療不及時,患失智症的機率會比較多一點,這些都是可以預防。下面就是預防的一些措施,大家可以借鑒。

預防失智症的措施

1、每年體檢

患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而不治療更容易引發失智症,因此應每年體檢,檢查膽固醇和血壓水平,篩查糖尿病。

2、經常用大腦

老年醫學家認為經常用新事物向大腦發出挑戰最為關鍵,每天總是做相似的填字遊戲並不會起效,更為有效的方式是從事一種新愛好和學習一門新語言。

3、護理好口腔衛生

英國中央蘭開夏大學學者進行的一項小規模研究發現:與很少或沒有牙齦疾病的老年人相比,有牙齦疾病的老年人存在記憶問題的可能性會高出2~3倍。

4、運動健身

運動能降低血壓、控制膽固醇水平和保護腦細胞。
運動能降低血壓、控制膽固醇水平和保護腦細胞。

從四、五十歲起就開始積極進行體育鍛練能起到預防認知障礙症的作用,其效果要優於其他措施。原因在於鍛練能降低血壓、控制膽固醇水平和生成保護腦細胞。

5、處理好壓力和抑鬱症

壓力是認知障礙症的一個重要風險因素,尤其是那些長期處於高壓境地的人群。抑鬱症也與認知障礙症之間存在一定的聯繫。長期抑鬱症患者大腦中會存在更多的斑塊,因而更容易出現認知障礙症的症狀。

6、每天2杯咖啡護大腦

每天喝2杯咖啡,有助於保護大腦。
每天喝2杯咖啡,有助於保護大腦。(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研究者通過對佛羅里達州65歲以上的老年人進行為期4年的追蹤調查後發現:與未出現認知障礙早期症狀的人相比,存在這種疾病症狀的人其體內咖啡因的含量要低50%。

7、少量飲酒

少量飲酒能降低人們患上認知障礙症的風險,但飲酒過量會讓這一風險增加。每週飲酒1~6杯(1杯相當於237毫升啤酒或1個中等大小玻璃杯的葡萄酒)能降低人們患上認知障礙症的風險,超過這個限度,其功效就會喪失。

8、吃巧克力、喝綠茶

經常飲用高濃度可可飲料的老年人,在認知功能測試中的表現有了很大改進,這是因為巧克力含有的類黃酮是一種強效抗氧化劑,它能在人體處於老年階段時,清除體內的有害分子和保護健康正常的分子。

為了避免失智症這樣的病症,大家平時生活中一定要多加注意了,做好預防工作。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