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怎麼與瘟疫相處?(組圖)

作者:趙曉慧 發表:2020-04-07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正氣,就是現代的正能量,包括善良、誠實、正直、敬天信神等。
正氣,就是現代的正能量,包括善良、誠實、正直、敬天信神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最近研究了一下,古人怎麼與瘟疫相處,挺有意思。

瘟疫,是一種「邪氣」,真實的物質存在。

早在五千年前軒轅黃帝時期,就有瘟疫,當時流行過「五疫」,黃帝問了一位醫官歧伯,該如何避免被「五疫」感染? 岐伯回答:「正氣存內,邪不可干」 ,翻譯成白話文,就是正氣存在體內,邪氣感染不上。

宋朝末年的抗元名臣文天祥,被囚禁在地牢裡整整兩年,衛生環境惡劣,被「七臭」圍繞,包括濕氣、犯人身上的穢氣、死老鼠的屍氣等,但他卻身體健康。

孟子曰「吾善養吾浩然之氣」,文天祥靠著剛正博大的天地間凜然正氣,健康的存活下來,並寫下留名青史的《正氣歌》。

正氣,就是現代的正能量,包括善良、誠實、正直、寬容、無私、樂觀、敬天信神等。

古人相信要躲過瘟疫,就要真心對神懺悔、改過。
古人相信要躲過瘟疫,就要真心對神懺悔、改過。(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古人還相信,瘟疫有眼,會識人。瘟疫是由「瘟神」對人群散播,是天神對道德敗壞者的降罪,要躲過瘟疫,就要真心對神懺悔、改過。

明朝末年吏治敗壞,首都北京城鼠疫大流行,崇禎皇帝在位17年,歷經15年共7場瘟疫,全國人口死亡過半,北京城有近60%的人死於鼠疫,蘇州23萬戶僅剩5萬戶。

但神奇的是,攻入北京城的李自成軍隊卻少有染疫,清軍無人感染。明朝滅亡後,清朝建立,順治登基之後鼠疫竟然自動消失,迎來康乾盛世。

古羅馬帝國因為殘酷迫害基督徒,招來4次大瘟疫,多與鼠疫(黑死病)有關,最後導致滅國,半數人口消失。

羅馬大瘟疫的慘烈,讓人們幡然醒悟,雙手捧著基督聖徒的聖骨遊行繞市,誠心向上帝懺悔,說也神奇,瘟疫戛然而止。

無論東方或西方,瘟疫都是瞬間大流行之後,又瞬間消失。

中國自古以來,每當天災人禍慘烈危及國家時,皇帝會沐浴齋戒、祭祀天地神靈,向神懺悔、對天下頒布「罪己詔」。

這一次的武漢肺炎起源於中國,對照歷史,何其神似?信仰界認為,這是中共與其同盟者招來的天譴。

中共建政以來幹了什麼壞事,讓中國社會如何變成魔鬼社會並禍害全世界,簡直罄竹難書,包括迫害法輪功、基督徒地下教會、西藏人、維吾爾族人,全世界又有多少被中共收買、助紂為虐?

如何對抗武漢肺炎,勤洗手、戴口罩等大家都聽很多了,古人對待瘟疫的角度,值得我們靜心深思。

責任編輯:立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