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確度僅3成 西班牙退還中國不良快篩套件(組圖)

發表:2020-03-28 0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精確度僅3成,西班牙退還中國不良快篩套件。
精確度僅3成,西班牙退還中國不良快篩套件。(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捷克傳出一批中國製的中共病毒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快篩試劑盒錯誤率甚高後,西班牙國家報(El Pais)26日披露,西班牙購買的這批易瑞生物(Bioeasy)快篩試劑盒精確度僅30%,促使相關官方機構決定停用這批劣質試劑盒並退貨。

據報導,西班牙衛生部25日才宣布與中國簽定協議,將採購包括口罩、快篩試劑盒在內價值4.32億歐元的醫療物資。然而,才兩天的時間,西班牙今天決定退還一批購自中國的中共病毒快篩套件。西班牙微生物學家先前表示,這批購自中國的快篩套件常常沒法測得病毒陽性反應。

西班牙是全球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最嚴重的地區之一,目前病死通報人數超過4000人,僅次於義大利。

據《中央社》報導,知情人士告訴西班牙《國家報》(El Pais),相關研究顯示,在西班牙使用這批中國製快篩套件的靈敏度僅30%,只能驗出3成確診者,但快篩套件的靈敏度應要能超過80%。

西班牙緊急醫療協調中心負責人西蒙(Fernando Simon)今天表示,西班牙檢查了9000件這批購自中國的快篩套件,發現常無法達到要求而決定退貨。
西班牙緊急醫療協調中心負責人西蒙(Fernando Simon)今天表示,西班牙檢查了9000件這批購自中國的快篩套件,發現常無法達到要求而決定退貨。(示意圖/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國家報》指出,這樣的結果促使西班牙傳染病與臨床微生物協會(Spanish Society of Infectious Diseases and Clinical Microbiology)正式建議停用這批快篩套件。醫護人員現在只好改用其他更費時的篩檢。

西班牙緊急醫療協調中心負責人西蒙(Fernando Simon)今天表示,西班牙檢查了9000件這批購自中國的快篩套件,發現常無法達到要求而決定退貨。

《國家報》指出,這批問題套件是由中國深圳的易瑞(Bioeasy)生技公司所製,還有包括喬治亞等其他國家也買了易瑞的套件。

中國駐西班牙大使館27日在推特表示,中國捐贈他國的醫療援品裡不含易瑞公司的產品,並說中國外交部給過西班牙一份合格醫療產品製造商的清單,易瑞公司不在清單之內,且易瑞公司未獲中國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販售相關產品的執照。

西班牙23日時表示,他們收到來自中、韓共64萬件快篩套件,不清楚當中有多少是易瑞公司的產品。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