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馬雲、柳傳志聯名企業家上書習近平 吁釋放任志強(組圖)

發表:2020-03-27 2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傳馬雲(右)、柳傳志(左)領銜中國知名民營企業家,集體上書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九大要求。(圖片來源:網路)
網傳馬雲(右)、柳傳志(左)領銜中國知名民營企業家,集體上書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九大要求。(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0年3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網傳中國頂級企業家包括馬雲、柳傳志等人聯名通過李克強給習近平的公開信,提出九大要求,呼籲中國全面開啟政改,並釋放任志強,問責中共病毒爆發後掩蓋疫情的官員等,在民間產生極大的反響。

九大要求分別是:1,堅持鄧小平路線;2,否定文革;3,開啟政改;4,不歧視民企;5,保護企業家;6,全民發現金;7,問責新冠疫情;8,釋放任志強;9,重新調查李文亮事件。

傳馬雲、柳傳志聯名企業家上書習近平吁釋放任志強
傳馬雲、柳傳志聯名企業家上書習近平吁釋放任志強
(圖片來源:網路)

網名為「老燈」的異議作家表示:最新消息,關於馬雲、柳傳志等企業家聯名上書的求證。是真實的。另外,李瑞環、溫家寶、李嵐清、田紀雲、胡啟立等五位元老日前也聯名上書習,黨內稱「五老上書」。此文目前正在高層發酵。 

傳馬雲、柳傳志聯名企業家上書習近平吁釋放任志強
(圖片來源:網路)

本月初任志強因涉嫌發文炮轟中共最高領導人,已失聯近兩週。最新消息稱,他在北京市紀委昌平蟒山基地關押,已絕食二天。同時有人在社交媒體平台上傳了幾篇任志強的失聯日記。日記記載對任志強的審訊,從他失聯後的第二天就開始了,他還被指控把慈善捐款轉給了美國華爾街的一家智庫。

這封真實性未知的聯名信引髮網路熱議:

「這次馬雲、柳傳志等企業家聯名上書有兩個亮點:一是將習政治倒退稱之為反動派;二是公開向習提出了一人一票的政治主張。此文作者屬於頂尖高手,文中雖口口聲聲稱服從中共領導,而且全文九條訴求都是借習的話提出,綿裡藏針,使習百口難辯。其實,只要一人一票,不僅是習要下臺,中共也必定解散。」

「五毛又在說馬雲和柳傳志等人的聯名信是假的。我相信不是假的,馬雲也在推特上應該早就看到,而且我還將鏈接發給了馬雲,以加以求證。馬雲雖然沒有回覆,但馬雲至今都沒有出面否認。他們此時聯名上書從時機、利益關聯和形勢發展需要等方面都符合情理。」

「不應絕食…宜正常飲食作息鍛練,準備持久作戰。」

「任總可要堅持住啊,和敵人鬥爭也要講究策略,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大家還等著選你做新中國第一任總統呢!」

現年69歲的任志強是山東萊州人,他屬於中共「太子黨」一代人,他父親任泉生曾擔任中共商業部副部長。任志強曾擔任北京市大型國企華遠集團董事長。

旅居美國的獨立學者鄧聿文對《德國之聲》表示,任志強受關注不僅僅在於直言,還因為他是紅二代的一員,而且與同為紅二代的國家副主席王岐山來往密切,是後者的親密朋友。鄧聿文指出,這次疫情肆虐的時候,民間輿論就強烈呼籲王出來領導這場抗疫。

據鄧聿文的分析,在習近平看來,任志強的幾重身份,一旦成為習近平的對立面,所起的破壞作用和社會影響絕非幾個書生可比。不過,他認為,王目前如履薄冰,與習愈走愈遠,但兩人也不會公開決裂,因此任寫此文,不大可能去徵詢王岐山的意見,更不會有王的授意。

文章稱,在署名任志強文章發表之前,自由派知識份子清華大學教授許章潤「憤怒的人民不再恐懼」,以及憲政學者許志永的「勸退書」,矛頭都指向習近平,在民間產生極大影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