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安部禁紐約州居民參加「全球入境計劃」(圖)

反擊紐約允無證客辦駕照

作者:黄小堂 發表:2020-02-07 09: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沃爾夫5日接受福斯(Fox)新闻訪問時宣布,停止紐約州居民加入「全球入境計劃」和其它「受信任旅客計劃」
沃爾夫5日接受福斯(Fox)新闻訪問時宣布,停止紐約州居民加入「全球入境計劃」和其它「受信任旅客計劃」(圖片來源:DHS代理部長Chad Wolf推特)。

【看中国2020年2月7日讯】鑒於紐約州的庇護政策(Sanctuary policies)保護無證移民免遭驅逐出境,美國國土安全部2月5日宣布暫停(Suspend)紐約州居民加入「全球入境計劃」(Global Entry Program)和其它「受信任旅客計劃」(Trusted Traveler Programs)。

全球入境計劃」是美國國土安全部(DHS)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制定的一項能加速入境美國通關速度的計劃,讓提供事前經審核許可的低風險旅客(含美國公民),於抵達指定之美國主要機場時,可以使用該計劃之自動查驗機,不用再去排長長的入關隊伍,享有快速通關等便捷。

《華爾街日報》6日報導,美國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沃爾夫(Chad Wolf)5日在接受Fox News訪問時宣布此一決定。因紐約州去年通過《駕駛執照使用與隱私法》(Driver』s License Access and Privacy Act,又稱為「綠燈法案」),允許無證移民申請紐約駕照,同時阻擋ICE和CBP取得駕照其中的相關記錄,而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和CBP是管理「受信任旅客計劃」的政府單位。

沃爾夫表示已致信紐約官員,DHS將立即暫停接受紐約州居民加入或續簽「受信任旅客計劃」。

總統川普在國情咨文演講時,提到了加州和紐約的庇護政策,該政策限制了當地執法單位與ICE之間的合作,「在庇護所城市中,當地官員命令警察釋放危險的犯罪外國人以傷害(Prey)大眾,而不是將他們交給ICE進行安全遣返(safely removed)。」

川普要求國會立即通通過一項法律,《庇護城市受害者正義法》(Justice for Victims of Sanctuary Cities Act),對拒絕與聯邦移民官員合作的城市和州施加民事處罰,因為美國應該是守法美國人的庇護所,而不是外國罪犯的庇護所。

紐約州長庫默的高級顧問Rich Azzopardi對此回應表示,這是聯邦政府的政治反擊,他們將檢視能使用的法律選項。

沃爾夫指出,限制ICE和CBP取得駕照的記錄,等於阻礙他們的工作,因為他們依靠這些資料進行個人照片識別、搜索車牌和其他個人信息。他表示,這些資料有助於CBP驗證全球入境計劃申請者的身份,「但是我們再也無法確保(紐約州居民)這些人滿足計劃的要求」。

根據國土安全部的新政策,紐約州居民將無法申請或續簽多個「受信任旅客計劃」,包括全球入境、NEXUS、SENTRI和商業卡車專用的FAST;TSA預先安檢計劃(TSA PreCheck)則不受新政策影響。

NEXUS(又稱芳鄰卡)是美國與加拿大海關與邊境保護局所推出,一項能加速美加邊境通關的計劃。駕駛者申請並核准之後,每次走陸路口岸入境美國/加拿大,就不用再排入關隊伍,而是可以直接透過NEXUS讀卡機,快速通過檢查,並完成入境手續;SENTRI則適用從墨西哥邊境返美的美國公民。

沃爾夫和ICE代理局長Matthew Albence也指責紐約市府拒絕將其羈押的男性非法移民移交給ICE,而該男子日前獲釋後,隨即被指控犯下強姦和謀殺一名92歲婦女。川普總統在國情咨文提到,如果紐約市配合ICE的執法要求,那麼那名92歲的婦女今天仍然在世。

ICE上個月底還向紐約市懲教局發出了四張傳票,要求當局轉交(turn over)計劃何時釋放羈押中的四名嫌疑犯的信息。這是ICE首次試圖強制當地執法機構提供有關被拘留者的信息。本週,美國紐約東區檢察官在聯邦法院提交請願書,要求法官強制紐約州府遵守兩張傳票的命令。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