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第二例新冠肺炎確診在曼哈頓律師所工作(組圖)

作者:黄小堂 發表:2020-03-06 06: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約第二例新冠肺炎確診在曼哈頓律師所工作
3日紐約市長白思豪(右三)與市衛生局局長巴博特(Oxiris Barbot,左三)說明在紐約州发生的第二例確診新冠肺炎。(圖片來源:市長Flickr)

【看中国2020年3月6日讯】紐約州長庫默(Andrew Cuomo)3月3日早,宣布全州第二例確認感染新冠病毒(COVID-19)的病例,是位住在紐約上州新羅謝爾(New Rochelle)的50歲男子,是曼哈頓中城的Lewis and Garbuz,P.C.律師事務所上班的律師;州長和市長多次強調,搭乘火車或地鐵的乘客沒有感染風險,因為他們只與患者短時間接觸。

紐約首起社區感染案例

庫默早上表示,該起確診病例無國外疫區旅遊史,目前尚未追蹤到傳染源,是紐約州第一起社區感染案例。患者之前已有呼吸道疾病,目前他病況嚴重已入院治療。下午,市長白思豪召開記者會說,該男子2月就有呼吸道疾病,但近日症狀開始變嚴重。他先在威徹斯特郡的醫院治療,再轉至哥倫比亞大學醫學中心(New York-Presbyterian/Columbia University Irving Medical)收治,3月2日晚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又稱中共病毒,COVID-19),市長說他是首位需要醫院治療的患者。

紐約第二例新冠肺炎確診在曼哈頓律師所工作
紐約市長白思豪與副市长Raul Perea-Henze等市府官員3日召開記者會,說明新冠病毒第二例確診情况。(圖片來源:市長YouTube截圖)

● 患者背景

該男患者有女兒和兒子,目前都在威徹斯特郡的家中隔離,並由紐約市公共衛生實驗室(NYC Public Health Laboratory)對男子的家屬和密切接觸者,進行病毒檢測。女兒目前沒有呼吸道症狀,並就讀布朗士區的猶太高中SAR Academy,校方主動暫時關閉學校,據悉,該校約有1,400名學生;兒子就讀葉史瓦大學(Yeshiva University),也出現了類似新冠病毒導致的症狀。患者的律師所有7名律師。

庫默提到,患者曾從邁阿密搭飛機回紐約;白思豪記者會上說,男子是從邁阿密回來後才住進威徹斯特郡的醫院;紐約市衛生局副局長達卡拉斯(Demetre Daskalakis)在記者會解釋,該男患者在2月22日病情加重,2月27日入院,3月2日才轉到168街的哥倫比亞大學醫學中心。據他所知,到邁阿密的時間點在2月初。

威徹斯特郡行政長官喬治‧拉蒂默(George Latimer)在新聞發布會表示,男子最早收治的醫療機構是紐約州布朗士維爾(Bronxville)的紐約長老會勞倫斯醫院(NewYork-Presbyterian Lawrence Hospital);因3月2日才確診,醫生、護士和其他人,有可能已接觸到這種疾病,喬治.拉蒂默說有兩名醫護人員已經被隔離,而州衛生官員正在調查這家醫療機構工作人員可能接觸到病毒的情況。

《紐約郵報》引援ABC News報導,該患者住在紐約上州新羅謝爾,較可能搭乘大都會北方鐵道(Metro-North Railroad)至位於中央車站附近的辦公室,較不可能搭乘紐約地鐵系統。

尚未進入緊急狀態

白思豪表示,目前紐約市情況還不到宣布緊急狀態的時候,他身為市長有命令關閉公共場所和學校的權利,一切看情況演變;庫默認為,新冠病毒發生社區感染案例不可避免,但可以延緩疫情蔓延,「80%的新冠病毒患者可以自癒」,建議民眾保持正常生活。

市長發聲明表示,「市府和州府的疾控人員緊密合作,找出與患者密切接觸過的民眾,採取適當措施」;3日庫默在記者會上提到,住在水牛城的兩個家庭,因為之前曾去過義大利,他們目前也正接受病毒檢測,在家中隔離。2日晚,州議會批准了4,000萬美元的緊急資金。

目前紐約州已進行11例檢測,結果為8例陰性、2例陽性、另有1名女醫護人員的丈夫待檢測結果。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