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安部禁纽约州居民参加“全球入境计划”(图)

反击纽约允无证客办驾照

作者:黄小堂 发表:2020-02-07 09: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沃尔夫5日接受福斯(Fox)新闻访问时宣布,停止纽约州居民加入“全球入境计划”和其它“受信任旅客计划”
沃尔夫5日接受福斯(Fox)新闻访问时宣布,停止纽约州居民加入“全球入境计划”和其它“受信任旅客计划”(图片来源:DHS代理部长Chad Wolf推特)。

【看中国2020年2月7日讯】鉴于纽约州的庇护政策(Sanctuary policies)保护无证移民免遭驱逐出境,美国国土安全部2月5日宣布暂停(Suspend)纽约州居民加入“全球入境计划”(Global Entry Program)和其它“受信任旅客计划”(Trusted Traveler Programs)。

全球入境计划”是美国国土安全部(DHS)海关与边境保护局(CBP)制定的一项能加速入境美国通关速度的计划,让提供事前经审核许可的低风险旅客(含美国公民),于抵达指定之美国主要机场时,可以使用该计划之自动查验机,不用再去排长长的入关队伍,享有快速通关等便捷。

《华尔街日报》6日报导,美国国土安全部代理部长沃尔夫(Chad Wolf)5日在接受Fox News访问时宣布此一决定。因纽约州去年通过《驾驶执照使用与隐私法》(Driver’s License Access and Privacy Act,又称为“绿灯法案”),允许无证移民申请纽约驾照,同时阻挡ICE和CBP取得驾照其中的相关记录,而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和CBP是管理“受信任旅客计划”的政府单位。

沃尔夫表示已致信纽约官员,DHS将立即暂停接受纽约州居民加入或续签“受信任旅客计划”。

总统川普在国情咨文演讲时,提到了加州和纽约的庇护政策,该政策限制了当地执法单位与ICE之间的合作,“在庇护所城市中,当地官员命令警察释放危险的犯罪外国人以伤害(Prey)大众,而不是将他们交给ICE进行安全遣返(safely removed)。”

川普要求国会立即通通过一项法律,《庇护城市受害者正义法》(Justice for Victims of Sanctuary Cities Act),对拒绝与联邦移民官员合作的城市和州施加民事处罚,因为美国应该是守法美国人的庇护所,而不是外国罪犯的庇护所。

纽约州长库默的高级顾问Rich Azzopardi对此回应表示,这是联邦政府的政治反击,他们将检视能使用的法律选项。

沃尔夫指出,限制ICE和CBP取得驾照的记录,等于阻碍他们的工作,因为他们依靠这些资料进行个人照片识别、搜索车牌和其他个人信息。他表示,这些资料有助于CBP验证全球入境计划申请者的身份,“但是我们再也无法确保(纽约州居民)这些人满足计划的要求”。

根据国土安全部的新政策,纽约州居民将无法申请或续签多个“受信任旅客计划”,包括全球入境、NEXUS、SENTRI和商业卡车专用的FAST;TSA预先安检计划(TSA PreCheck)则不受新政策影响。

NEXUS(又称芳邻卡)是美国与加拿大海关与边境保护局所推出,一项能加速美加边境通关的计划。驾驶者申请并核准之后,每次走陆路口岸入境美国/加拿大,就不用再排入关队伍,而是可以直接透过NEXUS读卡机,快速通过检查,并完成入境手续;SENTRI则适用从墨西哥边境返美的美国公民。

沃尔夫和ICE代理局长Matthew Albence也指责纽约市府拒绝将其羁押的男性非法移民移交给ICE,而该男子日前获释后,随即被指控犯下强奸和谋杀一名92岁妇女。川普总统在国情咨文提到,如果纽约市配合ICE的执法要求,那么那名92岁的妇女今天仍然在世。

ICE上个月底还向纽约市惩教局发出了四张传票,要求当局转交(turn over)计划何时释放羁押中的四名嫌疑犯的信息。这是ICE首次试图强制当地执法机构提供有关被拘留者的信息。本周,美国纽约东区检察官在联邦法院提交请愿书,要求法官强制纽约州府遵守两张传票的命令。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