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春瑩批美國「沒有實質幫助」 美國實際行動回應了(圖)

發表:2020-02-05 15: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
美國除了撤僑,也帶了大量醫療物資捐給當地救災。(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

【看中國2020年2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綜合報導)美國政府的第二批撤僑飛機於北京時間週二(4日)晚間抵達武漢。除了撤僑行動,也帶了大量醫療物資捐給當地救災。統計數字顯示,外企協助中國對抗中共肺炎上,美國企業的捐贈排名第一。

此前,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批評美國政府「不提供任何實質幫助,卻帶頭散佈恐慌」。「美國政府迄今未向中方提供任何實質性幫助,卻第一個從武漢撤出其領館人員,第一個提出撤出其使館部分人員,第一個宣布對中國公民入境採取全面限制措施,不斷製造和散播恐慌,帶了一個很壞的頭。」

美國國務院官員向美國之音證實,美國第二批撤僑的兩架飛機攜帶著大量個人防護設備、醫療和人道救援物資前往湖北。美國這次計畫撤走約530位美國公民。官員表示,保障美國公民的福祉和安全是他們的首要任務。」

《華爾街日報》援引知情人士信息稱,這批救援物資是由波音公司和兩家美國的宗教組織捐贈,兩家宗教團體分別是猶他州的美國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The Church of Jesus Christ of Latter-day Saints)和北卡羅來納州的撒瑪利亞救援會(Samaritan's Purse)等。過程中,美國當局提供了幫助。

此外,法廣報導也透露美國第一次撤僑使用波音747-400貨機的原因。美國為了給武漢醫生和市民送去急需的防疫物資,可是客機無法裝運更多物資,美國只好用了這個辦法。「這架波音747-400在芝加哥裝滿了貨箱起飛,這些物資價值281萬元人民幣,包括醫用防護服,醫用口罩和醫用手套。為了多載貨,包機出發時少加油,途中在韓國的仁川機場加一次油,再飛中國。」

文章還說,中方批准美國包機在武漢天河機場停留的時間非常短,而且武漢海關和檢疫停止工作,包機無法在武漢卸貨,只好先在無錫機場降落,清關卸下防疫物資後,再飛往武漢。

貨機上沒有客機的廚房,無法提供熱餐,所以美國僑民吃著冷餐回國,原因就是為了給武漢疫區送去急需的物資。

文章稱,美國用貨機撤僑,還被中共官媒和網民譏諷美國政府小氣,用貨機撤僑,連熱餐都不提供。文章說,美國從來沒有對這件事作出解釋,但萬萬沒想到竟被中共官媒和網民嘲弄了一通。

中共外交部高調「譴責美國」之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週二(4日)發推文說,「拯救生命的個人防護裝備、醫療和人道主義救援物資」已運往到中國。

同日,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摩根.奧爾塔古斯(Morgan Ortagus)也發布推文稱:「美國國務院正與美國企業和慈善組織合作,方便他們向中國境內提供捐贈的醫療用品。撤僑的航班正在利用其貨艙運送這些必需品。」

奇怪的是,中共外交部在發表上述「譴責言論」後,第二天回答記者的詢問時又馬上改口說:「中方注意到美方多次表示願意向中方提供援助。希望美方的援助早日到位。」

矛盾的是,中國8名一線醫生比中共更早一步透露中共肺炎消息預警大眾,還被當局約談和警告。武漢網友還嘲諷:「1月3日就告訴美國人了,卻沒告訴我們湖北人,如果不是官方親口宣布,真xx不敢相信啊。」

另據中國科學院、責任雲研究院數據顯示,截至2020年2月2日,共有188家外資企業為中國抗疫捐贈了10.96億元人民幣,其中美國企業合計捐贈了3.80億人民幣,排名第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