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程飛彈攜低當量核彈 美國匿蹤潛艦添新利器(圖)

發表:2020-02-05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軍方又添核武新利器,未來將和其它威力強大的核武一起部署於潛伏海洋的匿蹤潛艦。圖為三叉戟II型彈道飛彈。
美國軍方又添核武新利器,未來將和其它威力強大的核武一起部署於潛伏海洋的匿蹤潛艦。圖為三叉戟II型彈道飛彈。(圖片來源:Wikipedia/公有領域CC0)

【看中國2020年2月5日訊】美國軍方又添核武新利器,是可以攜帶W76-2型低當量核彈頭的長程飛彈,未來將和其它威力強大的核武一起部署於潛伏海洋的匿蹤潛艦,這種核彈雖然殺傷力較小可是據稱有助嚇阻核戰。

據美聯社報導,這種彈道飛彈首次部署於在遠洋潛艦,對於美國核武政策來說具有劃時代的意義。因為這是幾十年來美國首次重大擴充戰略核武的行動,已背離前總統歐巴馬時代為了實現無核化世界而減少仰賴核武器的政策。

包括部分的聯邦眾議院民主黨議員在內的批評者表示,這種危險作法太過分,會增加戰爭風險。

然而美國國防部負責政策的次長約翰‧魯德(John Rood,音譯)證實這項部署並聲稱,這種核武降低了發生核戰的可能性,使美國民眾更安全。

魯德表示,在攜帶了三叉戟II型(Trident II)彈道飛彈之潛艦上,部署W76-2型低當量核彈頭,可以降低爆發核戰的風險。他又說,美國將持續只在「特殊情況」使用核武的政策。

魯德還說,部署這種低殺傷力的核彈頭,是有助於美國嚇阻俄羅斯冒險發動有限度之核衝突。他不願透露包括部署時間與地點的細節,並表示所有細節都是機密的。

上週美國科學家聯盟(Federation of American Scientists)披露了此事,援引匿名消息來源表示,據信部署行動是在去年底最後幾週開始的,由航行大西洋的俄亥俄級核潛艦「田納西號」(USS Tennessee)攜帶首批的W76-2新型核彈頭。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