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習近平為何「只挂帥不出征」 ?(圖)

發表:2020-02-05 14: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和李克強,2015年兩會
習近平和李克強,2015年兩會(圖片來源:圖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2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肺炎疫情持續延燒,2月3日,中共政治局常委開會,研討應對新型冠狀病毒(中共肺炎)疫情的防控。但中共央視播報新聞時,罕見不見了常委們露面,特別是習近平失蹤」近一週,並沒有真正在央視「露面」。英媒指,作為中共最高統帥的習近平和他統領的政治局常委此次露面頗為「另類」—無影無形,耐人尋味。習近平應對疫情為何「只挂帥不出征」?

英媒BBC發於2月4日的報導說,對這次政治局常委會議,央視的報導長達十幾分鐘,播音員一播到底,沒有習近平和各位常委的任何畫面。而新華社的報導也只使用了央視播音員。如此重大新聞,官方媒體採用如此不尋常的方式,引發外界諸多揣測。

有人猜測或是因被疫情所迫,中南海也搞遠程辦公,常委或許也不例外,只開電話會議?

就在2月3日,海外網路熱傳習近平秘密去了武漢,但是至今官方未證實,相反,官媒報導政治局常委會開會,使習去武漢的傳言落空。

習近平此前一次公開露面是在1月28日會晤來訪的世界衛生組織WHO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當時習近平強調,武漢疫情的防控由他「親自指揮、親自部署」。

但是之後習近平沒有再公開露臉,至2月3日有6天時間。

這場疫情持續延燒、波及世界,各國在關注和想辦法,而病毒發源地的中共領導人習近平行蹤成迷,引發外界紛紛猜測,他究竟到哪兒去了?又如何「親自指揮、親自部署」呢?

BBC報導認為,被任命為疫情防控領導小組組長的總理李克強去過武漢,官媒稱李克強受習近平委託,於1月27日前往湖北省武漢市考察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看望慰問患者和醫護人員。那習近平為什麼沒去武漢看一看?說習近平「只挂帥、不出征」似乎不為過。

報導指出,自從中共高層承認疫情爆發以來,習近平多次發表最高指示。但他不僅沒有去過武漢,官媒也從未報導過他去任何一家醫院看望在一線工作的醫務工作者、患者,或者親自前往感謝捐款捐物捐愛心的義工。

報導認為,在西方中國觀察人士看來,習近平此次的「無影無形」確實有點難以理解。

英國《衛報》的文章2月4日也援引中國問題專家分析說,或許習近平是故意這樣做。因為他大力集權、把自己打造成中共的核心,如果病毒引發政治變動,他面對的風險或許也更大。

牛津大學中國中心的舒教授(Vivienne Shue)則稱,「如果形勢改善,他(習近平)可以把功勞收歸自己;如果惡化,他可以把責任推到李克強頭上。」

習近平上臺前曾有神秘「失蹤」 傳因被投擲的椅子砸傷

BBC報導還提及,習近平從前也曾經「失蹤」過一次。

2012年9月,時任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從公眾視野消失長達兩個星期。他自2012年9月1日出席中央黨校秋季學期開學典禮並講話後,就從公眾視野中消失。5日,習罕見取消了與美國國務卿希拉里、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以及俄羅斯代表團的會面。10日也沒與丹麥女首相會面,直到15日,才在農業大學參加科普日活動中亮相,中共外交部也未對此作出解釋。當時習近平是所謂儲君地位,預計接替胡錦濤成為中共下一任領導人。故此他的「失蹤」引發諸多猜測。

《華爾街日報》2012年9月5日曾報導,習近平因為背部受傷而取消與希拉里的會晤,他受傷的嚴重程度和原因則不清楚。

此後媒體和網路傳出,習近平沒有出來會見希拉里的原因是「遭黨內政敵暗殺」,但尚無生命危險。傳言稱,習遭這次暗殺,時間大概是當年9月1日黨校典禮之後。

後來,還是前香港特首董建華在接受美國有線新聞網採訪時透露,習近平是因為在游泳時拉傷背部,才沒有露面。

《華盛頓郵報》長期駐中國的新聞記者Mark Kitto則說他知道了習近平失蹤背後的「真實的故事」。他說他的消息來源是「與中國最高層有接觸的人」。

根據Kitto的講述,當時在「紅二代」召開的一個有爭議的會議中,習近平的後背被投擲的椅子砸傷。這些共產黨的紅二代——包括習近平在內召開的會議中,發生了舊怨,爭吵,和包括扔椅子在內的打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