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重關切」 美媒對冠狀病毒實時更新 因蔓延到中國以外(圖)

發表:2020-01-30 06: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月29日,泰國已發現了14例冠狀病毒病例(圖片來源:MLADEN ANTONOV/AFP via Getty Images)
1月29日,泰國已發現了14例冠狀病毒病例(圖片來源:MLADEN ANTONOV/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美國財經媒體CNBC週三(1月29日)對冠狀病毒的蔓延和發展狀況進行了實時更新,因感染已蔓延到中國以外,「嚴重關切」。

下午3:50:谷歌暫時關閉中國辦事處

一位發言人向CNBC證實,在冠狀病毒爆發期間,谷歌將暫時關閉其中國辦事處並限制旅行。據The Verge早前的報導,此次關閉將影響谷歌在香港和臺灣的辦事處。谷歌還對飛往中國和香港的員工設置了臨時旅行限制。根據其網站,谷歌在中國大陸至少有四個辦事處,在臺灣有五個。

下午3:36:載有美國公民從武漢出發的航班抵達加利福尼亞

攜帶美國公民從冠狀病毒暴發中心武漢撤離的航班於週三(1月29日)早些時候安全抵達加利福尼亞。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說,這架飛機降落在加利福尼亞的一個基地。CDC醫務人員組成的團隊對將近200名乘客進行了檢查。這次航班載有美國國務院人員和美國平民。飛機從武漢天河國際機場出發,在阿拉斯加的安克雷奇著陸並加油,然後來到加利福尼亞。

下午2:56:鮑威爾說美聯儲正在「監測」冠狀病毒,但不會猜測經濟影響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表示,央行正在密切關注疫情。他在新聞發布會上對記者說:「這是一個非常嚴重的問題,我首先要承認該病毒已經給人類造成了巨大的痛苦。」他補充說,現在猜測它如何影響全球經濟還為時過早。「由於迄今為止的病毒傳播以及已經實施的出行限制和業務關閉,在中國乃至全球的活動可能會受到一些干擾。」

下午2:17:法國確認了第五例冠狀病毒病例

法國衛生部長艾格尼絲•布讚(Agnes Buzyn)說,法國已經確診了第五例冠狀病毒病例。法國上週五確認了其前三例,週二確認了第四例。她說,從武漢撤僑的航班將於週三晚上離開法國,第二趟航班將在週四或週五進行。

下午2:09:波音擔憂病毒可能會影響航空旅行

由於航空公司削減了對中國的航班服務,波音週三對疫情表示擔憂。國際航空運輸協會說,11月的全球航空運輸量增長僅比去年同期增長3.3%。波音公司首席財務官格裡格·史密斯(Greg Smith)指出,增長速度低於平常,他說:「冠狀病毒對近期交通量增長的影響顯然是今年的重點。」

上午11:51:清潔用品需求增加

陶氏清潔產品首席執行官吉姆•菲特林(Jim Fitterling)告訴CNBC,冠狀病毒的爆發正在推動陶氏用於家用清潔用品的某些清潔產品的需求。 例如用於消毒劑的清潔劑,用於面罩和抹布的非織造布等。「而且我認為,當您看到人們呆在家裡,消費雜貨店裡更多的食物時,您也會看到拉動包裝材料的需求。」

上午11:27:世衛組織官員稱冠狀病毒在中國以外地區蔓延備受關注

快速傳播的病毒在中國以外的擴散令人「嚴重關切」,這促使世界衛生組織於本週重新召開緊急會議,以決定這是否是全球性的緊急衛生事件。世衛組織突發衛生事件計畫執行主任邁克·瑞安(Mike Ryan)博士在該組織日內瓦總部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說,冠狀病毒已經通過人與人之間的接觸而傳播到了中國以外的少數人。

上午10:37:星巴克可能會在中國關閉更多商店

星巴克首席執行官凱文·約翰遜(Kevin Johnson)告訴CNBC,星巴克已經關閉了超過一半的中國分店,並且會毫不猶豫地關閉更多分店以確保員工安全。他說,這是一個「非常動態的情況」,「如果有問題,我們將關閉商店。」

上午9:00:通用汽車將中國的製造業停工期延長至2月9

美國最大的汽車製造商通用汽車公司(General Motors)發言人在給CNBC的一封電子郵件中說,該公司在那裡的員工將在2月9日之前關閉其中國工廠。作為慶祝農曆新年的全國性製造業休息的一部分。通用一直在撤離員工並限制前往中國的旅行。

上午7:36:冠狀病毒死亡人數攀升至132,中國病例現已超過SARS流行

中國和國際衛生部門週三表示,全球冠狀病毒病例總數已超過6100例,其中132例死亡。自從12月31日在武漢發現第一例患者以來,中國的冠狀病毒病例激增至6060例,超過了該國2002-2003年流行期間的SARS病例總數。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數據,從2002年11月1日到2003年7月31日,中國共有5327例SARS病例,全球8000例。

上午6:36:國際滑雪聯合會取消了首個正式的北京冬季奧運會2022年測試活動

國際滑雪聯合會,中國滑雪協會及其延慶地方組織委員會已經取消了原定於2月15日至16日在北京西北部舉行的男子奧迪國際滑雪聯合會世界盃比賽。國際汽聯主席吉安·弗蘭科·卡斯珀(Gian-Franco Kasper)表示,這將是該聯盟在中國舉辦的第一屆高山滑雪世界盃賽,也是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會的首次官方測試活動。卡巴斯在一份在線聲明中說:「儘管延慶的風險水平很低,但運動員和所有參與者的健康和福祉必須得到優先考慮。」

上午5:18:英國航空公司取消了往返中國大陸的所有航班

由於冠狀病毒的爆發,英國航空公司已停止所有往返中國大陸的直航。

上午4:42:瑞士製藥巨頭警告稱發現冠狀病毒疫苗將花費一年以上

諾華公司的首席執行官認為,要找到一種新的疫苗來治療冠狀病毒,將至少需要12個月的時間,而這種疾病的迅速蔓延性質是必須「非常認真地」對待的威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