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重关切” 美媒对冠状病毒实时更新 因蔓延到中国以外(图)

发表:2020-01-30 06: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月29日,泰国已发现了14例冠状病毒病例(图片来源:MLADEN ANTONOV/AFP via Getty Images)
1月29日,泰国已发现了14例冠状病毒病例(图片来源:MLADEN ANTONOV/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美国财经媒体CNBC周三(1月29日)对冠状病毒的蔓延和发展状况进行了实时更新,因感染已蔓延到中国以外,“严重关切”。

下午3:50:谷歌暂时关闭中国办事处

一位发言人向CNBC证实,在冠状病毒爆发期间,谷歌将暂时关闭其中国办事处并限制旅行。据The Verge早前的报道,此次关闭将影响谷歌在香港和台湾的办事处。谷歌还对飞往中国和香港的员工设置了临时旅行限制。根据其网站,谷歌在中国大陆至少有四个办事处,在台湾有五个。

下午3:36:载有美国公民从武汉出发的航班抵达加利福尼亚

携带美国公民从冠状病毒暴发中心武汉撤离的航班于周三(1月29日)早些时候安全抵达加利福尼亚。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说,这架飞机降落在加利福尼亚的一个基地。CDC医务人员组成的团队对将近200名乘客进行了检查。这次航班载有美国国务院人员和美国平民。飞机从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出发,在阿拉斯加的安克雷奇着陆并加油,然后来到加利福尼亚。

下午2:56:鲍威尔说美联储正在“监测”冠状病毒,但不会猜测经济影响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表示,央行正在密切关注疫情。他在新闻发布会上对记者说:“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我首先要承认该病毒已经给人类造成了巨大的痛苦。”他补充说,现在猜测它如何影响全球经济还为时过早。“由于迄今为止的病毒传播以及已经实施的出行限制和业务关闭,在中国乃至全球的活动可能会受到一些干扰。”

下午2:17:法国确认了第五例冠状病毒病例

法国卫生部长艾格尼丝•布赞(Agnes Buzyn)说,法国已经确诊了第五例冠状病毒病例。法国上周五确认了其前三例,周二确认了第四例。她说,从武汉撤侨的航班将于周三晚上离开法国,第二趟航班将在周四或周五进行。

下午2:09:波音担忧病毒可能会影响航空旅行

由于航空公司削减了对中国的航班服务,波音周三对疫情表示担忧。国际航空运输协会说,11月的全球航空运输量增长仅比去年同期增长3.3%。波音公司首席财务官格里格·史密斯(Greg Smith)指出,增长速度低于平常,他说:“冠状病毒对近期交通量增长的影响显然是今年的重点。”

上午11:51:清洁用品需求增加

陶氏清洁产品首席执行官吉姆•菲特林(Jim Fitterling)告诉CNBC,冠状病毒的爆发正在推动陶氏用于家用清洁用品的某些清洁产品的需求。 例如用于消毒剂的清洁剂,用于面罩和抹布的非织造布等。“而且我认为,当您看到人们呆在家里,消费杂货店里更多的食物时,您也会看到拉动包装材料的需求。”

上午11:27:世卫组织官员称冠状病毒在中国以外地区蔓延备受关注

快速传播的病毒在中国以外的扩散令人“严重关切”,这促使世界卫生组织于本周重新召开紧急会议,以决定这是否是全球性的紧急卫生事件。世卫组织突发卫生事件计划执行主任迈克·瑞安(Mike Ryan)博士在该组织日内瓦总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冠状病毒已经通过人与人之间的接触而传播到了中国以外的少数人。

上午10:37:星巴克可能会在中国关闭更多商店

星巴克首席执行官凯文·约翰逊(Kevin Johnson)告诉CNBC,星巴克已经关闭了超过一半的中国分店,并且会毫不犹豫地关闭更多分店以确保员工安全。他说,这是一个“非常动态的情况”,“如果有问题,我们将关闭商店。”

上午9:00:通用汽车将中国的制造业停工期延长至2月9

美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发言人在给CNBC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说,该公司在那里的员工将在2月9日之前关闭其中国工厂。作为庆祝农历新年的全国性制造业休息的一部分。通用一直在撤离员工并限制前往中国的旅行。

上午7:36:冠状病毒死亡人数攀升至132,中国病例现已超过SARS流行

中国和国际卫生部门周三表示,全球冠状病毒病例总数已超过6100例,其中132例死亡。自从12月31日在武汉发现第一例患者以来,中国的冠状病毒病例激增至6060例,超过了该国2002-2003年流行期间的SARS病例总数。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从2002年11月1日到2003年7月31日,中国共有5327例SARS病例,全球8000例。

上午6:36:国际滑雪联合会取消了首个正式的北京冬季奥运会2022年测试活动

国际滑雪联合会,中国滑雪协会及其延庆地方组织委员会已经取消了原定于2月15日至16日在北京西北部举行的男子奥迪国际滑雪联合会世界杯比赛。国际汽联主席吉安·弗兰科·卡斯珀(Gian-Franco Kasper)表示,这将是该联盟在中国举办的第一届高山滑雪世界杯赛,也是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的首次官方测试活动。卡巴斯在一份在线声明中说:“尽管延庆的风险水平很低,但运动员和所有参与者的健康和福祉必须得到优先考虑。”

上午5:18:英国航空公司取消了往返中国大陆的所有航班

由于冠状病毒的爆发,英国航空公司已停止所有往返中国大陆的直航。

上午4:42:瑞士制药巨头警告称发现冠状病毒疫苗将花费一年以上

诺华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认为,要找到一种新的疫苗来治疗冠状病毒,将至少需要12个月的时间,而这种疾病的迅速蔓延性质是必须“非常认真地”对待的威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