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博客爆料:蝙蝠湯是虛構鬧劇 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的「製造者」是他(組圖)

發表:2020-01-30 02: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鵬
周鵬(圖片來源:網頁截圖)

【看中國2020年1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西方財經專業博客「零對沖」(Zero Hedge)週二(1月28日)公布了一個驚人的消息,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可能與當地P4病毒實驗室的研究人員相關。

「零對沖」為具有16年歷史的倫敦ABC Media Limited所擁有,「零對沖」指出,在新型病毒爆發前不久,2019年11月武漢病毒研究所發布了招聘啟事,而發布招聘的學科組組長,周鵬研究的項目正是研究可以長期潛伏人體而不產生發病症狀的伊波拉病毒,SARS病毒。相關消息的公布把周鵬推上了輿論的風口浪尖。

「零對沖」指出,誰是全球冠狀病毒大流行幕後的人?中國(中共)的官方說法是因為有人在華南海鮮市場上吃了蝙蝠湯。然而,這只是虛構的鬧劇。

病毒傳播背後的真正原因是武漢的病毒研究所釋放了一種冠狀病毒的武器版本,可能最初是從加拿大獲得的。一個頂級的四級生物危害實驗室正在研究「世界上最危險的病原體」。中共病毒研究在2019年11月18日發布了《武漢病毒研究所周鵬學科組博士後招聘啟事》。招聘崗位是1-2名博士後研究員,他們將「以蝙蝠為研究對象」,找出蝙蝠長期與「埃博拉、SARS相關冠狀病毒等共存而不發病的分子機制」。

為什麼這值得注意?因為這是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研究員、蝙蝠病毒感染與免疫課題組長周鵬博士實驗室的工作職位。

周鵬於2010年在武漢病毒研究所獲得博士學位,後曾在澳大利亞和新加坡從事蝙蝠病毒和免疫學研究。 2009年,他帶頭啟動了蝙蝠長期攜帶和傳播病毒免疫機制的研究。到目前為止,他已經發表了30多篇SCI文章,包括第一、通訊作者的《自然》(Nature),《細胞·宿主與微生物》(Cell Host Microbe) 和《 PNAS》等。目前,有關蝙蝠病毒和免疫學的研究仍在繼續,並得到了中國「優青」基金、中國科學院先導專項、科技部重大專項等支持。

西方博客爆料:蝙蝠湯是虛構鬧劇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的「製造者」是他
周鵬實驗室招聘啟事(圖片來源:網頁截圖)

「零對沖」特別提到了《新華網》2018年2月23日的一篇新聞稿特別引人注目,這是中共病毒學研究所提供,以周鵬為主角的新聞稿——《中國研究發現蝙蝠為何攜帶病毒卻不生病》。

但目前的稿子與ZeroHedge報導時的版本已經有所不同。

「零對沖」報導提到的內容包括:「蝙蝠可以攜帶埃博拉病毒和SARS冠狀病毒等多種病毒,但它們並不會因此而染病。中國科學家的一項最新研究發現,原因是蝙蝠體內一個抗病毒免疫通道受到抑制。(2月)22日發表在美國學術期刊《細胞·宿主與微生物》上的研究顯示,蝙蝠體內一個被稱為‘干擾素基因刺激蛋白-干擾素’的抗病毒免疫通道受到抑制,使蝙蝠剛好能夠抵禦疾病,卻不引發強烈的免疫反應。」

論文通訊作者、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的周鵬說:「蝙蝠為了與其攜帶的病原體達成平衡,在進化過程中獲得了抑制某些通道的能力。」研究表明,「蝙蝠可以對防禦病毒的水平進行微調,有效卻不過分地對病毒產生免疫反應。」

雖然免疫反應有助身體抵禦病毒等病原體,但對某種病毒的過度免疫反應可導致人類及其他哺乳動物發生嚴重的疾病,例如人體中被激活的「干擾素基因刺激蛋白」通道與嚴重的自身免疫性疾病有關。

作者假設這種防禦策略是蝙蝠生物學的三個相互關聯的特徵的一部分:它們是飛行的哺乳動物,壽命長,並且擁有大型病毒庫。

周說:「適應飛行很可能會導致多種蝙蝠先天免疫和DNA損傷修復基因的陽性選擇。」這些適應可能已經塑造了某些抗病毒途徑(STING,干擾素和其他途徑),使其成為良好的病毒庫宿主並達到了可忍受的平衡。」

西方博客爆料:蝙蝠湯是虛構鬧劇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的「製造者」是他
新華社有關周鵬文章的網頁截圖

「零對沖」還提到了另一篇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在2019年1月18日發布的《長江日報》的文章作為證據,《武漢出了全球蝙蝠免疫研究第一人:「我扛了一把劍往前衝」》。

文章說,「長江日報融媒體5月4日訊 上個月作為並列第一作者又發了一篇《自然》,近年來,中科院武漢病毒所80後青年研究員周鵬,已在《自然》《美國科學院院刊》等國際權威雜誌發表28篇論文,成為學術新星。」

文章說,「據瞭解,周鵬是全球蝙蝠免疫系統研究的開山者,‘蝙蝠攜帶病毒而不患病,之前也並非沒有科學家研究,肯定有其不同於其他物種的特異性,但這就好比你知道開頭和結尾,卻不知道故事是怎麼發生的’。經過10多年研究,周鵬發現,蝙蝠體內一個被稱為「干擾素基因刺激蛋白-干擾素」的抗病毒免疫通道受到抑制,使蝙蝠剛好能夠抵禦疾病,卻不引發強烈的免疫反應。該成果被發表在《細胞·宿主與微生物》上,引起學界關注。」

文章說,生物工程專業的學生周鵬在大三的時候經歷了SARS(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這使他對病毒產生了興趣:「一種小病毒就能使世界混亂」。他隨後考取了中國科學院研究生,並在蝙蝠專家導師的帶領下進修,專注於研究蝙蝠攜帶的病毒,周鵬說,「我想知道蝙蝠的免疫系統是否特殊」。

西方博客爆料:蝙蝠湯是虛構鬧劇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的「製造者」是他
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網頁截圖

週二(1月28日)晚些時候起,蝙蝠與病毒研究員的周鵬的消息開始在網路流傳,引發了各界對武漢疫情來源的種種猜測。不過,周鵬的消息突然間出現在媒體聚光燈下,仍然顯得有些蹊蹺。

早在一個星期前,就有網路爆料稱:「武漢的類SARS冠狀病毒就是來源於中共軍方2018年從舟山蝙蝠身上發現並分離的新型冠狀病毒。病毒序列可以在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的基因子據庫找到(NIH的GenBank),由南京軍區軍事醫學科學研究所遞交。並且通過技術故意更改舟山蝙蝠病毒,適於人類傳播的新病毒。」

為什麼爆發在武漢?知情人進一步解釋,因武漢有中國唯一的P4生物實驗室,在那裡可進行人工基因變異。病毒爆發可能是發生意外導致病毒泄露或者是故意泄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