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電工竟是間諜 俄擬竊聽世界領袖?(圖)

發表:2020-01-23 09: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1月20日,世界經濟論壇在達沃斯小鎮開始,圖為一警察在某酒店屋頂上站崗。
2020年1月20日,世界經濟論壇在達沃斯小鎮開始,圖為一警察在某酒店屋頂上站崗。(圖片來源:FABRICE COFFRIN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22日訊】21日,據媒體報導,包括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內的世界領導人,齊聚於瑞士達沃斯參加世界經濟論壇。但在5個月之前,瑞士警方在這個僻靜的阿爾卑斯小鎮上,截獲了一起俄羅斯間諜活動。

格勞賓登(Graubünden)州警察局對英國《金融時報》證實稱,由於警察已警覺到有2名俄羅斯男子在這個高端度假勝地,停留太長時間了,因此於8月份逮捕他們。

警方透露,這2個人是從事水電工工作,卻要求外交保護,但他們並沒有在伯爾尼註冊為正式的外交官。

警方進一步表示,當時還沒有發現他們的犯罪行徑。

蘇黎世的《每日新聞》(Tages-Anzeiger)報紙報導了此事件的整個經過,警察與瑞士聯邦官員都懷疑這2個人是俄羅斯的情報人員,他們在該城鎮冒充商人,並在主要設施安裝監視設備,以利在世界經濟論壇上,針對世界上有權和有錢人們的私人對話進行監視。

俄羅斯駐伯爾尼大使館並沒有回應置評要求。

有許多人懷疑,即使是最細心的特工,能夠自該世界經濟論壇中得到多少實際情報呢?但雖如此,此次論壇卻是相當罕見地集中了全球擁有權力及影響力的重要人員,光是這一點就吸引了間諜們。

今年參加會議的領導人,除了川普總統和隨行的女兒伊萬卡及其丈夫庫什納之外,還包括了歐盟委員會主席烏爾蘇拉.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烏克蘭總統沃洛德米爾.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及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等領導人,其他還有數百名的首席執行官與政府高級官員,他們也都是克里姆林宮有興趣的人。

與會者在達沃斯花費數千萬美元的個人安全費用。在21日發表大會主題演講的川普,其安保總費用細則,基於保密原則還沒有完全透露。可是從部分所披露出的信息,我們能夠看到其規模相當龐大,光是白宮通訊社的官員,他們為了確保為期2天的旅行,在租車費用(其可確保總統通訊的完整性與加密性)方面,就將高達26.6萬美元。

其實,瑞士的安全部門已經對於近年來俄國情報活動的增加,特別感到不安。而且長期以來瑞士一直都是俄羅斯有錢的流亡者樂園。不過,但最近的報導指出,瑞士是位於歐洲的中心,長期以來在外交方面是一個中立的無人區,也就是對峙陣地間的地帶,它已經成為俄羅斯瞄準的中心了。

瑞士聯邦情報局於2018年的報告中獲得的結論是,駐派瑞士的俄國外交官之中,有四分之一是間諜。

從2017年以來,瑞士總檢察長就一直在調查一個龐大的俄國間諜組織,這個間諜組織主要反對「世界反興奮劑機構」及其它體育機構,其中包括位在洛桑的「體育仲裁法院」。

讓人相當恐懼的俄羅斯軍事情報局「格魯烏」(GRU),其在瑞士也特別活躍,它除了打擊「世界反興奮劑機構」之外,2018年該組織特工更盯上了海牙的「禁止化學武器組織」,且從他們在瑞士的基地下手。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