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達沃斯讚美國經濟 拒絕社會主義 任正非稱2020年樂觀(圖)

發表:2020-01-22 06: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圖片來源:FABRICE COFFRINI/AFP/Getty Images)
美國總統川普(圖片來源:FABRICE COFFRINI/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二(1月21日)在第50屆達沃斯講話時,展示了他執政3年裡給美國創造的經濟成就,並將氣候變化言論定調為「鼓吹不幸的預言」。他誓言「永遠不會讓這種極端社會主義摧毀我們的經濟和國家,壓迫我們的自由。」華為總裁任正非在論壇上說,2020年美國可能強化針對華為,但他表示樂觀。

2020年世界經濟論壇在瑞士達沃斯開幕,約有3000人參加。啟程前,川普在推文中說,他此行將與世界和商界領袖會面,給美國帶來好政策,外加數千億美元。

川普開幕式上發表講話時表示,美國經濟前所未有的繁榮,並呼籲其他國家效仿美國,把本國公民從「毀滅性的官僚主義」中解放出來。

環境問題成為這次達沃斯的首要議題,川普對氣候變化言論的定調是「鼓吹不幸的預言」。美國退出了《巴黎氣候協議》。

他說,「這不是一個悲觀主義的時代,人們應該樂觀。環保人士曾經預言:60年代出現人口爆炸危機;70年代出現大範圍飢荒;80年代出現石油的末日。他們總是想要主宰、掌控和改變我們生活的方方面面,我們永遠不會讓這種極端社會主義摧毀我們的經濟和國家,壓迫我們的自由」。

他也強調,「我對於環境有很多信念,我想要最純淨的水,和最乾淨的空氣」。他宣布,美國將加入達沃斯論壇栽種一萬億棵樹的計畫。

路透社報導,這是川普第二次在世界經濟論壇上發表演講。兩年前,在通過首次減稅計畫後,他鼓勵各大企業在美國投資。

今年,總統堅持了這一主題。他感謝海外公司在美國的投資,並表示美國的經濟狀況要比三年前他剛剛上任時要好得多。

「懷疑的時代已經過去了,」他邀請更多外國投資來美國時說。「對於每個尋求成功之地的企業來說,沒有比美國更好的地方了。」

據法廣援引綠色和平組織1月21日發布的一份調查,達沃斯論壇的10家常客銀行在2015-2018年間在化石能源領域投資額高達一萬億美元。事實上,達沃斯論壇本身也經常被冠以「氣候偽善者」的諷刺名號,領導人們乘坐的噴氣飛機和豪車常在照片發布後受到譴責。今年的論壇會場使用禁止一次性物品,提供沒有肉類的食品,以期展現環境友好的形象,平衡負面公眾影響。

瑞典17歲的環保少女已是第二次受邀參加達沃斯論壇了。她在川普致辭之後發表演講,主題是「避免氣候災難」。

華為總裁任正非1月21日在論壇上說,2020年美國可能強化針對華為,但對其業務影響不會太大:因為「我們過去就已經做了一些準備」,鍛練了隊伍,「所以應對今年的打擊,我們更胸有成竹,不會出現這個問題」。有關人工智慧和無人/自主武器的探討,他說,「原子彈爆炸可能會傷害人類,人工智慧的發展不會有這麼大對人類的傷害...不同的人掌握不一樣,解決的方式就不一樣,人的主觀能動性應該是存在的,不像病毒」。

據白宮消息,川普總統將會晤伊拉克總統薩利赫(Barham Salih)、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瑞士聯邦主席索馬魯加(Simonetta Sommaruga)、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以及庫爾德斯坦地區政府總統領導人巴爾扎尼(Nechirvan  Barzani)。

預計,川普將就貿易問題和其它議題與這些領導人展開討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