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里奇:美國多年來誤判中共 讓其崛起 川普改變了這一格局(圖)

發表:2020-01-20 18: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里奇(圖片來源:Mark Wilson/Getty Images)
金里奇說,共產黨統治下的中國是美國最大的威脅。(圖片來源:Mark Wilso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編譯/綜合報導)美國重量級政治人物、前眾議院議長紐特.金里奇(Newt Gingrich)說,共產黨統治下的中國是美國最大的威脅,很可惜,美國多年來都誤判中共這個最大的威脅,直到川普(特朗普)總統上任,整個格局改變了。

金里奇在接受英文《大紀元時報》專訪時透露,美國政治體制內對中共的很多看法其實都不準確,甚至是錯誤的。例如,美國之前以為,如果中國(中共)開放市場,其政治制度也會隨著開放。「我們也曾認為,若中國的總收入提高,他們就會逐漸轉變成一個正常政權。其實,我們低估了中共秘密警察和中共的能力。」

金里奇認為,美國的一些政治與經濟精英都「主動幫助」中共崛起。他說,尤其是金融界精英,他們都從中共那裡獲得了私利。「你可以找到一長串的商界大亨,他們都從中國賺了幾十億美元。由於既得利益,他們在心理方面儘可能地去描繪關於中共的一幅‘最美麗的圖畫’。」

老布希是第一個「中共代言人」

人權和經濟脫鉤從老布希時代就開始了。金里奇認為,老布希是第一個「真正的中共代言人」,他認為他對中共體制有獨到的認識。六四天安門屠殺事件之後,老布希反對對中共實施制裁,他很重視和中共維持良好關係,他認為這比對人權更重要。

金里奇曾為此時跟老布希發生了激烈的辯論,因為他認為應對中共實施制裁。「應該對中共發出一個信號,有些事情是不可被接受的,屠殺自己國家的公民是不可被接受的。」

與中共抗衡是一場真正的戰鬥,但很多美國精英卻在維護與中共的經濟金融關係。他舉例,彭博社之前報導了許多中共的腐敗現象,後來被中共警告,彭博社的駐華機構都被對付。最後,彭博社選擇了向中共屈服。

直到三四年前,美國對中共的認識發生了改變。金里奇認為,這種改變部分原因是因為川普,同時也在於中共領導人習近平以及中共監控技術的發展。

美國發現,中共可以通過社會信用評分監控每個人的行為,還可以隨意讓任何人失蹤。新疆集中營、藏傳佛教文化被破壞、法輪功學員被迫害......當人們知道中共的這類事情越多,這所有這些事情湊到一起之後,突然之間,大約在三四年之前,人們開始意識到,原來中共幾乎在各方面的行為都是不可被接受的。於是,人們就開始排斥中共政權統治模式了。

中共崛起對全球的兩個核心威脅

金里奇透露,中共專制政權的崛起會給全球帶來兩個核心威脅。首先,中共會給其它獨裁者提供幫助。它會說:「我們很樂意你們能夠繼續維持極權統治,我們可以為你們提供人工智慧、各種監控、識別和跟蹤的設備,這樣你們就能真正控制你們的人民。」中共讓那些獨裁者擁有一種可以替代西方自由和開放社會的統治模式。

其次,他認為共產黨政權還有一個真正的核心目標,讓全世界都服從共產黨的統治。他舉例北京與美國國家籃球協會(NBA)的紛爭,中共因一條它不喜歡的推文壓迫一個自由國家的籃球協會,並給他們施壓。更難以想像的是,當有人取笑習近平,說他像小熊維尼,中共竟然查禁了小熊維尼。「究竟一個什麼樣的政權要去禁止小熊維尼?這可以看到共產黨政權統治的偏執程度,而這也正是中共極權體制的核心。」

金里奇強調,若現在我們能看到一個非共產主義的中國,那世界與中國之間就不會存在重大分歧,那樣的中國不會對我們構成任何威脅,而中國將成為一個有著偉大歷史的迷人國家,人們會改變對中國的看法。

川普不輕易讓美國軍人犧牲

談到川普上任以來的國際政策,金里奇說,川普總統並沒有實行孤立主義。「他只是說,在沒有取得勝利的把握的情況之下讓美國的年輕男女去履行世界警察的職責,只會讓美國付出生命和金錢的代價,而不會有任何結果。」

他說,川普已經建立了自里根以來最強大的美國軍事力量。他的目標很明確:首先關注中共,其次是俄羅斯,第三是伊朗,第四是朝鮮,其它的都是次要問題,他不想在那些問題上浪費美國的軍事力量。

金里奇形容:「也許因為川普總統是一名商人,他敏銳地認識到,美國應多利用經濟政策和制裁行動來傳遞信號,而不僅僅使用武力。使用銀行帳戶來解決衝突,總比使用一個年輕美國公民的生命要好得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