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高僧圓寂百天 僧眾開棺驚見神蹟(視頻)

發表:2019-11-29 0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泰國高僧圓寂百天僧眾開棺驚見神蹟
泰國佛寺處處,信徒眾多。(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泰國是一個佛教國家,那裡曾出現過許多高僧。他們逝世後遺體不腐,蔚為傳奇。其中一位就是於2017年仙逝的龍婆瑞高僧。

2017年7月19日,泰國大城府的達果寺的前住持龍婆瑞(Luang Phor Ruay)病逝了,享年95歲。去世百天後,僧眾打開棺材準備給他換衣,並舉辦火化儀式。沒想到打開棺材的那一刻,所有人都驚呆了!

經過了100天的時間,龍婆瑞高僧的遺體竟完全沒有腐壞,而且毫無異味,只是皮膚稍微變黑而已。他就像是安詳地睡著了一般。

在場的弟子們都認為,這是因為龍婆瑞生前做了許多好事,平時待人也心平氣和。因此,逝世後才會得到神明的加持,遺體完好無缺。廟方決定不火化其遺體,改將他放進玻璃棺,讓信徒們有機會膜拜。

龍婆瑞於1921年出生,12歲到達果寺修行,16歲剃度為沙彌,20歲正式出家。他一輩子潛心鑽研佛法,善待眾生,因此深受信徒們愛戴。

泰國這個著名佛國,出了許多屍身不腐的高僧大德。除了龍婆瑞,另一位就是高僧龍婆篇。

龍婆篇(Luang Phor Pian)於2017年11月16日在曼谷圓寂,享年92歲。按照佛教禮儀,需要為圓寂的高僧誦經超度100天。在龍婆篇圓寂2月後,其弟子將其遺體從棺槨中抬出準備為他更衣。令人驚奇的是,龍婆篇的遺體竟如剛死去36小時一樣,臉頰依然飽滿,嘴角還略帶微笑。其遺容平靜安詳,在佛教中這是一種到達極樂世界的表現。龍婆篇來自柬埔寨,他一生中花了大部分時間來研習佛法,最終成為有名的佛教高僧。

另一位更為驚人的就是泰國國師龍普托(Luang Pu Thuad)。他出生於公元1583年,圓寂於公元1682年,享年99歲。他逝世至今300多年,不但肉身不腐,而且眼睛還睜著,就像活人一般。泰國龍普托寺的巨大佛陀雕像,其原型就是高僧龍普托。他十五歲時就展現了「腳踏海水化淡水」的神通。後來,還智解84000字之斯里蘭卡佛經,化解了泰國被斯里蘭卡要挾的危難。他一生幫助各地平息危險和疾疫,其慈悲神奇的事蹟,被民眾廣為流傳。

龍普托尊者是泰國最受尊崇的九位聖僧之一,他從圓寂到現在已有337年,眼睛一直是睜開的,而且肉身並無任何人工防護處理,也沒有玻璃罩。最令世人驚嘆的是,這位肉身活佛與活人並無差別,其頭髮與指甲每天都會長,而泰國國王每年都會親自前去給這位「肉身阿羅漢」修剪頭髮和指甲。

由此可見,修佛是神聖的,在修煉過程中是可以展現神蹟的。因此,修煉非但不是迷信,而且還是能夠使人真正昇華的方法,其境界是任何科學手段都達不到的。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