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人撿到一塊石頭 竟是萬年不腐的滅絕物種(圖)

發表:2019-11-07 0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300年前的埃及古墓,內有祭司木乃伊。
2300年前的埃及古墓,內有祭司木乃伊。(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木乃伊,這種神奇的不腐殭屍,可能只有人類這種智慧的生物才能夠製作出來,但是,有一種「動物木乃伊」,卻是大家都想像不到的。之前,在西伯利亞的雅庫特地區,一名外國男子卻偶然發現了一塊石頭,從而,揭開了1萬年前天然形成的「動物木乃伊」真相。

那麼,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西伯利亞的雅庫特地區終年寒冷不適宜居住,但是,這裡卻有常住民族,對他們來說寒冷就像四季的更替一樣簡單,基本上不會影響任何人的正常生活。居住在此的馬可尼科夫,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中發現了一塊不同尋常的石頭。

而這種新生物的洞穴,卻在距離雅庫茨克雅庫特東北部650英里的薩哈共和國境內。有一天,他來到一個洞穴內,在機緣巧合之下,馬可尼科夫發現了一塊石頭。乍眼一看,這塊石頭和普通的石頭有些許細微的區別,久而久之,馬可尼科夫的興趣就被它激發了出來。

這下子,一張完整的但不屬於人類的臉露了出來。一開始,馬可尼科夫被嚇了一跳,但是,等他回過神來之後,他認為:這應該是一具動物的木乃伊,因為,天氣的嚴寒,便被保存了下來。當地的居民並不多,所以,一旦發生了有點蹊蹺的事,很快就被傳開了,人們議論紛紛。

不久之後,一位科學院的博士聽說了此事,之後,便對這具奇怪的動物屍體展開了研究。Yakutian科學院的艾伯特是一位德高望重的博士,他對馬可尼科夫無意中的發現很感興趣,所以,很快就趕到了他居住的小鎮,並要求看看這塊石頭。

經過檢查,艾伯特博士驚喜的說道:「這個幼小的動物屍體,應該屬於10000多年前一種食肉動物,當然,它們現在已經滅絕了。而根據發現這塊石頭或者說木乃伊的地點來看,這應該是一種洞穴猛獸,否則,它們不會無緣無故的死在洞穴裡,這對我們研究史前物種很有用處。」

這種古老的食肉動物,應該屬於一種貓科動物。從照片中,我們也能看出,這種動物的幼崽渾身長滿了棕黃色的毛髮,如果,拿一種現在仍然存在的動物來比照的話,那麼,它應該是比較接近獅子的物種——穴獅。

根據資料顯示:穴獅在約300萬年至1萬年前就已經絕種,體型推斷比現代的獅子大上5%-10%,也算是獅子的祖先了。穴獅主要捕食大型草食動物,主要集中在英國及俄羅斯東部區域,過去也曾在阿拉斯加和加拿大西部發現過化石。

於是,馬可尼科夫拿著這塊石頭細細端詳。這塊石頭的背面十分光滑,但是,與人工打磨過的石頭有區別,而且,對光觀察可以看出裡面好像還有別的什麼物質。所以,馬可尼科夫將這塊奇怪的石頭帶回了家,並想辦法把石頭表層的東西打磨下去。

但是,因為這種生物早已經滅絕了,它們的木乃伊屍體又是第一次被發現,因而,以前極少有過對這種動物的研究,所以,要想斷定這種動物到底屬於那個物種,必須要經過更加嚴苛的物種近親鑑定,而不是僅僅依靠一位科學家的眼睛來判斷。

另外,在西伯利亞雅庫特地區這種特殊的氣候環境之下,許多未開發的地區時常都能開挖出稀有木乃伊,而發現的這種生物有可能會改寫世界的生物進化史。這具動物木乃伊仍然處在一個幼崽的形態,它的四肢、毛髮、鬍鬚,甚至,軟組織都能用肉眼清晰看見,完整度堪稱完美。

而科學家下一步的任務,就是要對這木乃伊進行基因破譯,弄清楚它到底是哪種動物的祖先,給它一個完整的身份。一位Protopopov博士說道:「幼崽來到這個世界的時間很短,最多一到兩週,因為,它們的眼睛都還沒有睜開,我們不得不為這兩只可憐的小生命感到可惜。」

但是,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它死亡的呢?Protopopov博士說到:「在這張照片中,我們能看出這隻幼崽的毛髮僵硬而冰冷的貼在它的身上,眼睛還沒有睜開,嘴唇微微開啟,但是,它還沒有長出牙齒,我認為它們應該還沒有行走能力。而它們的「監護人」應該會保護還沒有自衛能力的孩子。」

緊接著,Protopopov博士又說到:「如果它們的撫養者受到攻擊死亡,那麼,它應該也會被捕食者掠走,不會完整的被大自然製造成木乃伊。如果是因為突如其來的自然災害而死,那麼,它的身邊或周圍地區為什麼沒有留下其它動物的木乃伊呢?這是一個很大的謎團。而且,我們也應該要研究一下它們是在怎樣的環境或者自然條件之下,才成為木乃伊萬年不腐的。等我們揭開這種生物身上的謎團,那麼,我們在科學界的很多方面都會有新的發現。」

其實,在20世紀初期,考古就變得不那麼像純粹的尋寳了,而更像是一門科學。發掘者現在認識到:考古遺址中的寳藏有很大一部分在於反映尋常古人生活的豐富細節——他們做些什麼,想些什麼,如何生存,生存環境是什麼......動物木乃伊正是此類寳藏的重要部分。

世界太大,而我們,這些自以為高大的人類,卻真的是太過渺小,很多事情我們並不知道,所以,我們總會在不經意間,發現一些讓我們意想不到的東西。有些東西可能在科學的範疇之內,有些甚至無法用科學解釋,被世人劃分到了靈異事件的範疇內。那麼,這些事情就需要科學家去探索,去獲取真相找出事實了。

責任編輯:徐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