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雅人與中國人有著什麼關係?(圖)

發表:2019-07-12 08: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瑪雅人與中國人有著什麼關係?
瑪雅人與中國人有著什麼關係?(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學者表示,推測瑪雅人有蒙古人、黃種人血統這事已被證實,且最早提出這一說的是墨西哥的研究學者。約在2萬年到2萬5,000年間,蒙古人因氣候寒冷的關係發生大遷移,由西伯利亞經過白令海峽,由北美到南美。

林享能教授撰寫的《神秘之瑪雅文明》專文中,介紹歷史學家赫林(Herbert Herring)認為,大約於3萬年前冰河期末期,由於當時環境漸暖,動物開始北移,原散於西伯利亞的蒙古人,為了獵食一路往北追趕獵物,由西伯利亞開始,經過阿拉斯加進入美洲。秘魯歷史博物館裡就有文字說明這段蒙古人進入美洲的歷史。

瑪雅文明的源頭來自亞洲的線索很多,其中,瑪雅和漢民族語言發音很像,相似程度很高。

在美洲民族發展過程中分成許多文化期,但真正有文字的民族很少,瑪雅人是其中的一個,且瑪雅文字極複雜。在西元初期,他們創造了象形文字,是世界上最早的五種文字之一。

瑪雅文字是從左向右說寫,與滿文、蒙文很像,是圖畫字,一個字極其複雜,不同圖案組合有不同的意思。

瑪雅文字非常奇妙,它既有像形,也有會意,也有形聲,是一種兼有意形和意音功能的文字。是象形文字和聲音的聯合體,瑪雅雕刻文字既代表一個整體概念,又有各自獨特的發音。瑪雅人的文字至今只有四分之一被專家學者破解,另外四分之三還有待世人研究。

因後來歐洲人進入南美後,文字紀錄被毀損了很多。現在在中美洲講瑪雅語言的人口還有400萬人,並有著20種語言的分支,語言還在,但文明消失了。

另外,瑪雅人與中國人一樣,也使用玉器。

已逝的台灣考古學家魏聚賢,畢生致力於美洲的研究,知名著作《中國人發現美洲》千餘頁中,提供了詳盡的證據,指出在美洲16種不同的器物上,有中國古代文字共70餘個;有中國特有的古代花紋有三種:饕餮紋、雲雷紋和蟠螭紋;有中國特有的古物:鼎、鬲、爵、犧尊和倉囷。甚至指出東晉的高僧法顯,在第5世紀初到過北美和非洲。

還有令人驚奇的例子是:1865年,秘魯學者瓜基(Corde de Gugui)在秘魯北部禧玉山中發現一銀鑄神像,兩手各提一牌,牌子上竟鑄有「武當山」三個字。

1865年,瓜基還發現了一座銅質女神像,梳中國式辮子,銅像旁還刻有四個漢字「或南田井」。據德國考古學家金奇考證證明為中國物品,並有數千年歷史。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