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郵票慶祝分裂國土 北京無法用毛氏招數對付川普(組圖)

作者:夏聞 發表:2019-07-11 05: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7月10日訊】這個世界上還有什麼政權會慶祝分裂出去的國土呢?在這點上,中共給世界開了眼界。

58年前的今天,1961年7月11日,中共紅朝發行了一套編號為紀89的紀念郵票,郵票的主題是《慶祝蒙古人民革命四十週年》。

發行郵票慶祝國恥日

自元明清600多年以來,外蒙古一直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但在上個世紀,外蒙古的獨立使得中國丟失了15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這相當於40多個臺灣。中國大家庭裡失去了重要的一員。

按照中共宣傳機器的說法,是中華民國政府蔣介石出賣了外蒙古,使得外蒙古獨立。但這遠非全部事實。在大陸長大的人們,大多數對外蒙獨立這一段的歷史是一片空白。原因是歷史課本上鮮有提及。如果真的是蔣介石一手出賣了外蒙古,作為蔣介石國民黨反動派的罪證,中共歷史教科書一定會大書特書,著墨幅度肯定會遠遠大於清政府簽訂的那些條約,但中共沒有這麼做,它在隱瞞著什麼?

外蒙的獨立是由兩個因素完成的,一個是蘇聯共產黨在外面入侵外蒙,利用強權將外蒙拉出國門。一個是中國共產黨在國內將外蒙的回歸之路徹底堵死,迎合蘇共,將其推出國門。

歷史從一百年前說起,隨著1911年辛亥革命成功。當時的俄國乘虛出兵外蒙古,扶植外蒙古獨立。1917年蘇聯共產黨政府成立,竟然稱外蒙古是一個獨立國家,並要求與之建立外交關係。但民國政府一直不承認外蒙古獨立。1919年民國總統徐世昌派徐樹錚派兵收復了外蒙古。

1921年是外蒙古歷史上關鍵的一年,這一年裡,蘇共紅軍武裝侵入外蒙古,於是剛剛回歸的外蒙古又一次被拉出了國門,從此之後直到1991年蘇聯垮臺,70年裡蘇共的軍隊再也沒有離開過外蒙古。蘇共軍隊於1921年5月25日侵入蒙古,7月6日開入庫倫(現在外蒙古的首都烏蘭巴托),7月11日扶植了親蘇的傀儡政府,而這一天也就是後來的蒙古人民共和國的國慶日。

7月11日這一天,本應是中國的國恥日,但1961年7月11日,中共卻用發行郵票的方式,慶祝這一天,慶祝蘇軍侵入外蒙古,這是中共賣國的鐵證。也就在這一年的10月25日,蘇聯經過歷時數年的運作,終於讓蒙古作為獨立國家加入聯合國。中共那一年發行這種郵票,目的是為蒙古加入聯合國吶喊助威。


紀89郵票:慶祝蒙古人民革命四十週年(資料圖片)

斯大林的強權與欺騙

民國政府對1921年的外蒙古獨立當然是不予承認。而蘇共卻使用各種手段想永遠霸佔外蒙古。1941年4月斯大林甚至和正在侵華的日本簽訂互不侵犯的友好條約,而這個條約就是建立在日本承認外蒙古獨立,蘇共承認滿洲國的基礎上,蘇聯和日本在瓜分中國上達成了一致。

1945年8月8日斯大林出動百萬蘇軍進入中國東北,擊潰日本關東軍,佔領東北全境。蘇共此舉,不是為了幫助中國抗日,而是赤裸裸的在日本投降前搶奪勢力範圍。蔣介石在8月9日的日記中寫道:「中國的存亡,外蒙同胞的禍福,乃至東方民族的盛衰強弱,都落在我一個人身上,不得不滿懷戒懼!」蘇軍進入東北給當時的中國甚至亞洲帶來了巨大的威脅。

武裝佔領東北的蘇聯紅軍
武裝佔領東北的蘇聯紅軍(資料圖片)

蔣介石此時面對的是非常難解的局面,因為東北已經完全被蘇共佔領,蘇共深入中國腹地。他可以不同意蘇共的無理要求,但是蘇共會繼續佔據東北,並且會大力扶植中共,在中國造成一個類似後來東德西德的分裂局面。斯大林甚至威脅要將內蒙古的也劃入外蒙中,成立一個獨立的大蒙古國。中國將在剛剛擺脫日本侵略後,再一次面對抵抗蘇聯,而這個敵人會比日本更殘暴。

另一個選擇是答應蘇共的要求,以此為條件要求蘇共撤出東北,保證尊重新疆主權,並且不去支持中共禍國。只要中國贏得和平發展的機會,幾十年後,國力強盛,蒙古就有機會回歸,而這個選擇實在是當時條件下的無奈的選擇。

1945年8月14日,在蘇共大軍入境的情況下,民國政府和蘇共雙方終於簽訂了《中蘇友好同盟條約》。蒙古將舉行全民公投,中國將在此基礎上承認蒙古獨立。而蘇共承認中國對東三省的主權;對於當時新疆伊寧事變蘇共承諾不干涉,也就是說不謀求新疆的土地;蘇共將不支持中共。

蔣介石後來在1952年國民黨大會上談到了他作出這個決策的原因,並且懺悔當初的決定。

「……當時我個人的決策,就是要求戰後確保勝利戰果,奠定國家獨立,民族復興的基礎,必需求得二十年休養生息,和平建設;……」

「……而且我深信,只要我們中華民國今後能夠自立自強,統一獨立的時候,那我們固有的領土外蒙古,必會歸還到其祖國懷抱裡來。這是我對外蒙古問題最後解決的信心,是始終一貫,而沒有動搖過的。……」

「……只要我們國家能夠自立自強起來,外蒙這些民族,終久必會歸到其祖國懷抱裡來的,與其此時為虛名而蹈實禍,不如忍痛割棄一時,而換得國家二十年休養生息的機會。……」

「…...我主張放棄外蒙的的決心,實基於此。這在現在看起來,實在是一個幼稚的幻想,決非謀國之道;但我在當時,對外蒙問題惟有如此決策,或有確保戰果,爭取建國的機會。這是我的責任,亦是我的罪愆,所以我不能不向大會報告的。……」

外蒙古當時已經被蘇共武裝強佔了20多年。可見,蔣介石當初承認外蒙古獨立實屬在蘇共強權下的無奈,蔣介石是想用中國的和平發展去鋪就一條外蒙古將來回歸祖國的路。公平的講,蔣介石的決策思路其實不無道理。若無後來蘇共背信棄義支持中共竊國,中華民國能夠在抗戰勝利後和平發展,沒有大躍進,沒有文革,順利在政治上、經濟上發展。幾十年後,那麼中國在80年代就可成為世界數一數二的自由大國。那可是實實在在的實力,而不是現在中共紅朝的畸形虛胖。這個力量和美國等自由國家聯合在一起,對於蘇共是非常可怕的,那麼蘇聯91年底的崩潰很可能會提前。

蘇聯崩潰後,蒙古人民共和國立即解體,一個新的民主的蒙古國1992年隨即誕生。若中國彼時已經是一個自由的大國,而且如同後來中華民國那樣不承認外蒙古獨立,那麼一個自由的外蒙古很可能會在那時回歸於一個自由的中國。

蔣介石的最大錯誤在於他相信了蘇共的承諾。蘇共和中共同屬共產黨,而共產黨的教義裡就沒有諾言這個詞。當時的東北有發達的工業,生產總量超過日本本土,蘇共進入東北後,瘋狂洗劫,搶掠民眾,把最先進的機器設備拆運回蘇聯。然後違背條約,把日軍的槍支數十萬支,大炮數千門及彈藥,布匹糧食無數,20萬滿洲國軍隊等全部交給了中共。中共在蘇共的支持下迅速佔領物資豐富的東北,並以此為基地取得內戰的勝利。誠如毛在中共七大上所言,有了東北,「我們在全國的勝利,就有了鞏固的基礎了。」「也就是說確定了我們的勝利。」

中共將外蒙古推出國門

中共從早期就一直支持外蒙古獨立。中共於1949年10月1日宣佈成立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那時它稱中華民國政府是國民黨反動派,如果它反對蒙古獨立,那麼它完全可以理直氣壯的廢棄反動派們所簽訂的條約。但是中共不但沒有這樣做,反而僅僅半個月的時間,就於10月16日急切宣布同蒙古建交。而在那時與蒙古有建交關係的只有蘇共和中共。

人民日報在1949年8月14日發表御用文人郭沫若的奇文《我們應該怎樣認識外蒙古獨立》來給國內民眾洗腦,文中稱:「……倒是外蒙古人民比我們爭氣些,比我們覺悟的早,比我們更清醒地能和社會主義地蘇聯做朋友,因而得到了幫助,而比我們早解放了。」

可見,這篇中共官方社論對1921年蘇軍佔領蒙古是一派羨慕,恨不得蘇軍也能夠更早的佔領中國,同時高調表明中共支持外蒙古獨立。

此時中華民國政府因為蘇共背棄了不支持中共的協議,宣布當初和蘇共簽訂的協約作廢,並開始反思當初輕信蘇共,被迫承認外蒙古獨立這件事情。

人民日報再一次在1950年2月24日發表黨史專家黃華的社論《只有國民黨反動派才痛恨蒙古獨立》。

1950年10月毛澤東再派周恩來去蒙古主持主權移交儀式。同年中共與蒙古交換地圖勘定邊界,正式承認外蒙古獨立。可見,中共在49年建政前後,是迫不及待的,並且是理直氣壯的把外蒙古推出國門之外。

而中華民國政府在1952年聯合國大會上控訴蘇聯沒有履行當初的條約。聯合國大會在調查後,證實控訴屬實。在聯合國控蘇成功後,隨後民國政府在1953年2月聲明當年關於外蒙古獨立的公告失效。

所以到了今天,紅朝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中國版圖是一個公雞的形狀,而中華民國的中國版圖是一個秋海棠葉的形狀,最大的區別就是中華民國的地圖裡仍然包括外蒙古。雖然由於時間的流逝,近年來一些民國政府的人員對外蒙古的定位出現模糊,但今天的枝節不掩當年的本質。

毛澤東真能戰勝川普(特朗普)?

蒙古被從中國分裂出去的歷史過程,恰恰也顯示出毛澤東和中共得以生存和奪權成功的秘招。

斯大林從1924年一直掌權到1953年,如果沒有斯大林和蘇共在經濟上、軍事上、政治上全方位的支持,毛和中共早就被消滅了,毛的生存和壯大,歸根到底,就是投靠斯大林。中共支持蒙古獨立是對此的回報之一。

中共給斯大林祝壽的巨幅畫像和標語。
中共給斯大林祝壽的巨幅畫像和標語(資料圖片)

在當下美中對抗中,北京並沒有什麼有效的辦法,中共意識形態部門在國內不斷升級意識形態叫囂,宣傳重走長征路,重溫抗美援朝,整風,不忘「黨的初心」等,甚至把主張對美妥協的人都稱作是投降派。

王滬寧恨不得把毛澤東從水晶棺裡召喚出來,彷彿這就是戰勝美國的萬能毒藥。毛澤東是很毒,但在當今世界上,卻已經沒有了施展毒藥的環境。

如果毛澤東復活,他會發現,這個世界上,早已沒了蘇聯,已經沒有了他的依靠。就連現在黨媒鼓吹的抗美援朝,蘇聯也是發起者和對中共的背後支持者。沒有蘇聯的支持,中共和美國對抗只能一敗塗地。斯大林1953年3月去世,7月中共就退出了朝鮮戰爭。

而在毛澤東晚年,在和蘇聯鬧翻後,毛迅速恢復和美國的外交,躲到美國的保護傘之下。毛一生總是躲在一個大國背後,有了後臺,才敢和另一大國持續叫板,他從未單獨和某個大國持續對抗過。所以今天如果毛復活,他觀察形勢,倒是有可能拿下王滬寧,先作了投降派再說。

在共產陣營和自由世界的對峙中,1991年底蘇聯解體後,對共產黨一方來說,局面早就是殘局一盤了,就算毛澤東復活,也下不活這盤殘棋。之所以中共能延續到今天,並非有什麼高招,只是因為美國一直忽視了這個前蘇聯下的蛋,從未認真對付過中共,讓劫持了十幾億人口的中共鑽了空子。

可以說蘇聯解體後,美國一度離開了這盤棋的博弈,去中場放鬆去了。而在今天,美國朝野已經看清了中共的招數,又回到了棋盤前。

7月4日,川普高調慶祝美國獨立日,他併發表長篇演說,回顧美國歷史和尊崇自由的建國理念,並展示部分美軍裝備,這是打破美國慣例的。

7月4日美國獨立日,川普總統在林肯紀念堂前發表演講。
7月4日美國獨立日,川普總統在林肯紀念堂前發表演講。(Getty Images)

川普上任後,一直在做三件大事:從經濟上遏制中共,推動美中經濟一步步脫鉤;在軍事上大力投入,進一步提升美軍戰力;在意識形態上回歸美國傳統建國理念,並毫不退縮的高調批評共產主義、社會主義和迫害人權者。這些事情都在推動蘇聯解體後的這一盤殘局走向最後,這就是當今的世界大勢,中共面臨解體被清除的下場。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