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九龍集會抗警暴 濫放催淚彈波及無辜(組圖)

作者:王維中 發表:2019-10-28 19: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10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王維中採訪報道)香港網民周日(10月27日)在九龍尖沙咀集會追究港警暴力,不少市民強調不願生活在共產黨的統治下,會繼續爭取民主普選。

香港網民發起周日下午3時在尖沙咀梳士巴利花園集會,抗議港警濫暴濫權,要求港警在執法時尊重宗教自由,又批評港警沒有為到場協助的警犬配戴防護裝備。

大批市民下午2時已聚集在梳士巴利花園,大部分市民戴口罩。現場已有大批防暴警察布防,並在場截查市民,要求他們除下口罩,多人高叫口號,指罵警員。尖沙咀警署外也有人聚集,防暴警察將至少五人押返警署。

大批香港市民響應號召聚集在梳士巴利花園抗議警方濫權濫暴。(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大批香港市民響應號召聚集在梳士巴利花園抗議警方濫權濫暴。(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洪女士高舉《看中國》海報,她強調反送中運動初期沒有上街,直到看到警方濫權暴力對待港人尤其的年輕的一代,令她很氣憤:「她(林鄭月娥)一直都不肯撤回,我非常失望,很失望,我對這個政府也很失望。這次發展下來就是警察的濫捕,暴力對待市民,他們非法拘捕,拘捕後使用私刑,我相信私刑之外,我們知道的是有很多人受傷,我相信的是有很多人已經無辜地死去。對於這個政府我完全沒有信心,對於警隊我也非常失望。」

洪女士直言絕不原諒警暴:「四點鐘的狡辯會一直掩蓋他們自己所犯的錯,政府也沒有想過就他們(警察)的違法行為作檢討或者?所以我很生氣,我一定要出來,我要告訴他們,你們越是武力鎮壓我們,我們香港人更加團結。」

身為家長,洪女士很理解青年的訴求得不到回應的挫折:「其實由14年開始,這個運動去爭取我們應有,我們基本法賦予我們的自由、民主。還有承諾我們的普選,完全落空,一拖再拖,扭曲基本法的普選。我們不能夠普選我們的特首,如果讓我們普選,特首無能,我們人民都可以推翻他,但現在我們不可以。」

她說,上一代的父母已經經歷過共產黨的迫害,這一代的年輕人現在更了解共產黨的真面目,她強調會一直與青年們抗爭到底。

中六學生家晴與友人一起上街,她透露不少學生抱著犧牲的精神上街:「都有朋友準備遺書在家裡。很可悲,看到這麼多年輕人為了社會可以犧牲性命」。她談言父母也會擔心她上街,但也都支持:「父母認為安全就可以。」

她不滿北京接管香港後,沒有履行承諾:「香港的自由已經不斷被剝奪,年輕人就是社會的下一代,回歸二十年之後,我們的自由已經被剝奪了,我們再長大,十年後,我們的自由會被剝削到剩餘多少呢?其實很難預測,所以才上街反抗。」她強調說:「生於亂世,有責任出來抗爭。」會堅持到只剩她一人為止。

從事金融的楊先生強調不會屈服暴政:「政府想打壓我們,藉著這個掩蓋聲音,但反而只會火上加油,令我們戴著口罩勇敢地出來抗爭。」他認為這四個多月的抗爭已見到曙光:「林鄭月娥撤回惡法後,我們五大訴求減到四大,推出蒙面法,政府都開始被民陣逼到,我見到有曙光。」

楊先生不接受共產黨的管治:「因為共產黨的法治問題是第一點,內地有很多不公義,三聚氰胺,爭取的人全被拘捕,被滅聲,我不想香港變成這樣。」他又說身旁的朋友都有類似的經歷:「因為我有朋友曾經經歷過在天安門向朋友解釋六四,當晚就有公安到酒店找他們,言論被打壓得很厲害,我不想變成這麼恐怖。」

市民的集會不到半小時,防暴警員在彌敦道先後舉藍旗及黑旗警告。之後在梳士巴利道近洲際酒店,發生警民爭執,警方向人群施放胡椒噴劑,又揮動警棍驅散,突然施放多枚催淚彈,集會人士爭相避走。

部分人群往旺角方向前進,防暴警察沿途施放催淚彈。傍晚火線在彌敦道油麻地、旺角一帶,水炮車加入清場行動,直到凌晨。期間有催淚彈射入藥房及食肆,也有巴士受催淚氣體影響,乘客須離開車廂,司機不適,有義務救護員將自己的防毒面具讓給司機。

醫管局表示截至週一凌晨二時三十分,共有22人、包括18男4女在示威活動中受傷,年齡由20至57歲,分別送往明愛、廣華律敦治及伊利沙伯醫院。當中一名男子情況嚴重,在廣華醫院留醫。9男1女情況穩定或滿意,其餘傷者經治療後出院。

和平集會在警方的過度反應下,演變成嚴重的警民衝突,濫施催淚彈波及無辜。(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和平集會在警方的過度反應下,演變成嚴重的警民衝突,濫施催淚彈波及無辜。(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以上圖片來源皆為龐大偉/看中國攝影)

(以上圖片來源皆為李天正/看中國攝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