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傑: 路透社爆料 凸顯中共背信棄義

作者:王維中 發表:2019-12-26 1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公民黨主席梁家傑認為,今次路透社的爆料,凸顯了中共背信棄義。(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公民黨主席梁家傑認為,今次路透社的爆料,凸顯了中共背信棄義。(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看中國2019年12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王維中採訪報道)近日路透社再爆料指「中紀委」是香港《逃犯條例》修例的幕後推手。公民黨主席梁家傑認為,今次路透社的爆料,凸顯了中共背信棄義。

路透社本月21日引述兩名中方匿名官員的消息報道,指香港《逃犯條例》修訂,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簡稱「中紀委」)是修例的幕後推手。稱事情的轉折點在2017年,習近平的大規模反貪運動由中紀委主導,當時目標之一便是肖建華。2017年1月27日早上,肖建華在四季酒店遭人蒙頭、再用輪椅帶走,外界不少人質疑是中國特工所為。

消息人士稱,中紀委對於在處理肖建華事件上缺乏法律手段感到沮喪,同年開始敦促負責香港事務的大陸官員,表明有急切需要處理引渡安排問題,中紀委希望有一種方法,可以比起在香港綁架逃亡者再帶回內地較不具政治破壞力。報道指,中港兩地當時並未達成協議,但之後的陳同佳事件,再帶來了新的開始。

公民黨主席梁家傑質疑,民望已跌入谷底的特首林鄭月娥再次圖透過路透社爆料「篤灰」減輕罪業?「我恐怕她是剛剛得到反效果,因為中共就不可能讓一個“妹仔”(丫鬟)令到她爆料,爆到他覺得真是“無地自容”找地洞鑽。所以你說這些事是否是“大逆不道”呢,我想如果在封建年代,有皇帝的時候,這些是淩遲處死,五馬分屍,推出午門斬首,都便宜了她。」

他分析當中也有可信的成分,因為身為一區特首怎可能強推修例:「她有沒有這麽大的能量可以叫張曉明、韓正,在香港的王志民幫她去站台,調完所有的省中央政協來幫她大力推促送中條例,林鄭作為一個小小的“妹仔”市長,有沒有這麽大的政治能量呢,我很懷疑。」

林鄭多次借路透社爆料,最近的一次是在今年9月,路透社報導林鄭月娥8月底與商界閉門會面時的錄音內容,提到「職辭論」,指林鄭想職辭,但北京不給。林鄭又說,政府及她除有3萬警力外,其他什麼也沒有。

他認為林鄭若想減輕罪業有很多方式可做,最直接的就是要贏回港人的信任:「比如你說1月1號區議會就任了新一屆的議員,我就在區議會的平台開始“重啟政改”的討論,不行嗎?我現在還有權是嗎,根據香港法例第86章,我可以做“獨立調查委員會”是嗎。」

梁家傑表示,今次路透社的爆料,凸顯了中共背信棄義:「所以當我聽到習近平或者是李克強在北京林鄭述職的時候,重提這個要求林鄭要搞好“深層次矛盾”和問題,我就覺得其實是否裝樣子啊,你們你一直都應該知道深層次的矛盾是什麽。」

他並斥責港府近期對不同界別三與反送中運動的市民進行秋後算帳及大清洗:「首先教育界、醫護界、社福界還有公務員,香港公務員什麽時候都是一個獨立沒政治立場的文官制度,什麽時候變成這個中共黨羽一般。那些學生一被抓

說他反送中,又要停學,又要取消學籍,教師又說隨時連教師牌都要褫奪這樣,醫護界也一樣。」

梁家傑呼籲新的一年北京領導人真正的重回到遵守基本法,一國兩制中,才能真正解決“深層次矛盾”的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