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中國影響力 美國秘魯擬簽投資協議(圖)

發表:2019-12-06 08: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10月16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華盛頓特區接見到訪的秘魯外長梅薩-誇德拉。
2019年10月16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華盛頓特區接見到訪的秘魯外長梅薩-誇德拉。(圖片來源:ERIC BARADAT/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2月6日訊】秘魯外交官告訴路透社,美國對提升投資這個南美洲國家協議的談判進入最後階段,為美國倡議對抗中國在此區域拓展影響力的一環。

繼中國廣邀拉丁美洲國家加入其全球「一帶一路」倡議後,美國也在去年推動「促進美洲成長」倡議(Growth in the Americas),以加強對拉美能源和基礎建設的民間投資。

到目前為止,在「促進美洲成長」倡議架構下,美國已與阿根廷、智利、牙買加和巴拿馬簽署諒解備忘錄。智利、牙買加、巴拿馬和秘魯也與中國簽署加入「一帶一路」備忘錄。

秘魯外交部主管北美事務官員賈拉瑞塔(Cecilia Galarreta)今天在一項活動場邊接受記者訪問時指出:「川普(特朗普)政府有意稍加制衡中國在此區域的影響力。」

賈拉瑞塔表示,與華府簽定加入「促進美洲成長」倡議的草擬備忘錄事宜,已經交付秘魯能源礦業部和財政部評估中。

中國數年前已取代美國成為秘魯最大貿易夥伴,中國企業正逐步提升對這個國家基礎建設計畫的投資。

秘魯外交部次長波馬瑞達(Jaime Pomareda)也在活動場邊告訴記者:「我們與美方代表已開過會,他們堅決主張北美企業擴大在此投資的重要性,尤其是基礎建設。」

美國駐秘魯大使館未立即回應置評要求。

原標題:對抗中國在拉美拓展勢力 美國秘魯擬簽投資協議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