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現3個異狀恐是腦血管堵了 堅持2個習慣(組圖)

發表:2019-10-03 17: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休息充足也無法剋制嗜睡狀態,這是腦供血不足所致,可能是腦梗的前兆。
休息充足也無法克制嗜睡狀態,這是腦供血不足所致,可能是腦梗的前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腦梗又叫缺血性腦卒中,在中老年疾病中屬於危害比較大的一種疾病。腦梗是由於腦部血液供應障礙,引起侷限性腦組織缺血性壞死或軟化,可導致昏迷甚至死亡。如果能夠及時發現血管堵塞的信號,及時處理,那麼也就可以避免腦梗的發生。

近期有3個異樣 恐是腦血管堵了

1、突發眩暈跌倒

腦血管堵塞引起的腦供血不足,會影響小腦和腦幹等平衡神經組織,出現眩暈的症狀,但幾秒後又迅速恢復正常,有些年齡大的人可能會因為眩暈而跌倒。很有可能下一步將發生腦梗,要注意。

2、犯睏嗜睡

休息充足也整日感覺昏昏欲睡,無法克制,處於一種嗜睡的狀態,這是腦供血不足所致,要提高警惕,很有可能是腦梗的前兆。不少腦梗患者在發病之前都有這樣一種情況發生,但是往往又很容易被忽視。

3、肢體麻木

腦血管的堵塞導致大腦供血不足,會影響到肢體的正常活動,出現手腳麻木、無力的情況,會導致患者無法提重物,或者是走路不穩等。如果已經出現這個現象,那麼說明腦梗隨時都有可能出現。

出現腦血管堵塞症狀,被腦梗鎖定,堅持2個習慣,可讓腦梗離得遠遠的。

2個習慣遠離腦梗

1、堅持健康飲食

飲食對於血管養護,預防腦梗有很重要的輔助作用。一些食物當中具備養血管的成分,可以緩解腦血管堵塞的情況,達到防治腦梗的目的。比如蘆筍和姬松茸這兩種食物,所含的核酸、蘆丁等成分,可以抑制血液脂質的生成,增加血管彈性,

(1)蘆筍

常吃蘆筍可幫助疏通血管,增強血管韌性,更好的護血管防腦梗。
常吃蘆筍可幫助疏通血管,增強血管韌性,更好的護血管防腦梗。(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我國醫學史上早有蘆筍治疾患的記載。蘆筍具有暖胃、寬腸、潤肺、止咳、利尿諸功能,對高血壓、血管硬化、心臟病、糖尿病、膀胱炎、急慢性肝炎及肝硬化有一定的輔助治療效果。可幫助疏通血管,增強血管的韌性,更好的護血管防腦梗。

(2)姬松茸(巴西蘑菇)

姬松茸被研究具有抗腫瘤效果、制癌作用。具有防癌、降血糖、降血壓、降低膽固醇與改善骨質疏鬆症等的功用,且姬松茸含有豐富的甲殼質與雜多醣等食物纖維。

2、堅持正常作息

現在熬夜、壓力大等似乎已經成了大多數人的日常。但這些壞習慣對身體的打擊和消耗都可以說是致命性的,尤其是長期的熬夜,大腦得不到適當的休息,腦血管就容易出現堵塞現象,嚴重的話會導致腦梗的出現。所以,注意適時合理的日常作息十分重要,才能讓腦血管得到充分的休息。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