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則不痛 痛則不通 中醫推薦活血化瘀飲品(組圖)

發表:2019-09-18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楂具有降血脂、血壓、強心、抗心律不齊等療效。
山楂具有降血脂、血壓、強心、抗心律不齊等療效。(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對於中老年人群來說,心腦血管疾病是最常見的疾病,是由於長期的三高導致的器質性病變,給人們的生活和健康都造成了極其嚴重的傷害。進入秋冬,是心腦血管病的高發期,因為血管的收縮更加容易引起腦梗塞、心肌梗塞等。

中醫說:「通則不痛,痛則不通」。人體的氣血經絡、血管就像一條條河流,只有運行通暢無阻,才能滋養全身臟腑,保證身體器官正常運作。

腦部血淤,導致腦血栓;肺部血淤,導致肺栓塞;心臟血淤,導致心絞痛、心肌梗塞;下肢血淤,導致靜脈血栓。

中醫推薦養生茶飲:黃芪山楂飲

藥材:黃芪20克,山楂10克。

用法:用冷開水沖洗後,放入保溫杯用沸水400毫升沖泡,半小時後即可飲用。服完可再加沸水,共可沖泡2次。

藥理:

黃芪能擴張冠狀動脈,改善心肌供血,提高免疫功能。
黃芪能擴張冠狀動脈,改善心肌供血,提高免疫功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黃芪有增強機體免疫功能、保肝、利尿、抗衰老、抗應激、降壓和較廣泛的抗菌作用。能消除實驗性腎炎蛋白尿,增強心肌收縮力,調節血糖含量。黃芪不僅能擴張冠狀動脈,改善心肌供血,提高免疫功能,而且能夠延緩細胞衰老的進程。

2、山楂是一種傳統的中藥之一,也是人們熟悉的健胃消食食物。其實,山楂還具有降血脂、血壓、強心、抗心律不齊等作用,同時也是健脾開胃、消食化滯、活血化痰的良藥,對胸膈脾滿、疝氣、血淤、閉經等症有很好的療效。

禁忌:

黃芪和山楂對於人體來說都是具有諸多益處的,黃芪山楂飲也受到了許多人的喜愛。但是,黃芪山楂飲並不是適合所有人的,也不是什麼情況下都能飲用的。那麼,飲用黃芪山楂飲有哪些禁忌呢?

飲用黃芪山楂飲的禁忌

1、不能過量飲用

俗話說,「過猶不及」,過量攝入黃芪山楂飲會導致人體出現心煩氣躁以及臉頰泛紅的症狀。並且,山楂屬酸性,過量了會對胃黏膜有一定的傷害。

2、脾胃虛弱、腎陰虛、熱毒熾盛以及濕熱的患者慎用

山楂富含豐富的果酸,對於脾胃虛弱的人來說是不適用的,而黃芪山楂飲不但不能使腎陰虛、熱毒熾盛以及濕熱的患者好轉,反而會加重病情。

3、孕婦禁用

山楂雖然營養成分很高,但是對於剛懷孕的孕婦來說是有可能會誘發流產的。因為山楂有活血化淤,刺激子宮收縮的作用,而剛懷孕的孕婦胎盤是不牢固的。而且對於孕晚期的孕婦來說,黃芪很有可能會導致滑胎,對胎兒和孕婦造成傷害。孕婦服用黃芪有可能導致體內的羊水減少,從而增加生產是胎兒的危險。

研究結果也表明,黃芪會增加染色體異常和細胞微核率的可能。因此,孕婦最好是不要飲用黃芪山楂飲。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