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一旦有3個現象 很可能血管堵了(組圖)

發表:2019-09-18 1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血管堵塞加重會出現間歇跛行,感覺腿酸,這是典型動脈血管堵塞病症。
血管堵塞加重會出現間歇跛行,感覺腿酸,這是典型動脈血管堵塞病症。

血管出現問題,雖然集中在中老年人身上,但也趨向年輕化了。血管出現問題,基本上是不健康的生活和飲食習慣所導致,使得血管中的廢物增多,如膽固醇脂肪等,誘發血管的粥樣硬化。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本身患有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壓等慢性疾病,也會加速血管的老化和硬化,給身體健康帶來巨大的危害。

血管堵 身體有3大表現

1、腿腳怕冷 出現間歇跛行

血管堵,腳最先有感覺。

首先,腿腳怕冷,此時,要摸一下腳背上脈搏,然後,跟沒有疲憊時候的脈搏做對比,如果疲憊時脈搏減弱,說明血管有堵塞的地方。如果堵塞加重會出現間歇跛行,也就是說,走幾百米感覺腿酸,休息一會兒可以緩解,這就是典型的動脈血管堵塞的病症。

2、脈搏減弱 血壓低

如果上肢動脈堵塞,會產生一側或雙側動脈搏動減弱,手臂血壓降低,嚴重時,上肢還會主動「竊取」大腦的血液,導致大腦缺血,產生頭暈、站立不穩的症狀。

3、下肢不對稱水腫

如果發現兩隻腳,或兩條腿,水腫的程度不一致,或是一側不腫,另一側腫,往往是下肢深靜脈血栓的徵象。

血栓堵塞了靜脈血管,導致血液回流不暢,進而引起形成血栓那一側肢體的水腫。同時,還會有皮膚發涼、易發潰瘍等表現。一旦下肢靜脈中的血栓脫落,將堵塞肺動脈,嚴重危害生命健康。

血管有4怕

1、吸菸

香菸中的有毒物質,會損傷血管內皮細胞,引起血管炎症,加速動脈粥樣硬化,誘發血管鈣化,血管的彈力減少,易起嚴重的心腦血管疾病。

2、高鹽飲食

增加鈉的攝入量,與血壓升高關係密切。
增加鈉的攝入量,與血壓升高關係密切。

增加鈉的攝入量,與血壓升高關係密切,建議,一人一天吃鹽少於6克,這個量是平平的一啤酒瓶蓋。

3、肥胖

肥胖,尤其是肚子很大的腹型肥胖,會讓身體長期處於一種炎症反應狀態,極大地增加血管內皮損害、動脈粥樣硬化、血栓形成等的風險。

做好「三個字」 通血管 更健康

第一個字:吃

1、多吃新鮮的蔬菜

蔬菜中含有機體不能合成的維生素C、花青素、膳食纖維等,有利於抗氧化、排出腸道垃圾,保持血管彈性。

2、食用油 搭配吃

大量實驗證明,飲食中Omega-3脂肪酸攝入過少、Omega-6攝入脂肪酸過多,兩者失衡是誘發、心血管病等慢性病的重要因素之一。

因此,不能吃單一品種的油,最好是各種油換著吃、搭配吃,每人每天吃齊3種脂肪酸,不能偏好任何一種油類。可軟化血管,有保護血管內皮細胞、減少脂質沉積及改善纖溶功能,可以清除血液垃圾,降低血液膽固醇以及低密度膽固醇,增加血管通透性,幫助清除對心血管有害的物質,保護心血管系統的健康。

3、多吃豆製品

豆製品富含卵磷脂,卵磷脂是「好」膽固醇的重要成分,有助於調節血脂,將血管壁「清掃」乾淨,預防血管硬化,被公認為「血管清道夫」。

4、多吃大蒜

大蒜具有抗凝作用,可抑制血栓素、血小板黏聚和改善纖溶系統活性,有助於血管健康。

5、吃點洋蔥

洋蔥能使動脈血管內壁光滑,富有彈性。
洋蔥能使動脈血管內壁光滑,富有彈性。(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洋蔥有擴張動脈、增加血流量和抑制血小板聚集的作用,還能阻止自由基對動脈血管的損害,使動脈血管內壁光滑,富有彈性。

第二個字:喝

1、喝好「三杯水」

第一杯:睡前喝200ml溫水。

第二杯:起夜時喝100ml溫水。

第三杯:早上起床刷牙後喝200ml溫水。

2、喝好「代茶飲」 幫你通血管

代茶飲,也就是藥茶,日常用好代茶飲,可以給血管清清淤,對於保護血管健康十分有利。可以自己動手,做荷葉苦丁茶,每日泡水喝,有助於促進血液循環,預防血黏稠、血栓的形成。

取蒲公英葉、荷葉、小葉苦丁,按照2:1:1的比例,直接泡水喝,即可。

3、少喝含糖飲料

經常喝含糖飲料容易導致肥胖,會增加血管內皮損害、動脈粥樣硬化、血栓形成等的風險。

4、少喝酒

過度飲酒會直接或間接地損傷細胞,是形成老化的一個原因,還會導致血液黏稠,危害血管健康。

第三個字:動

1、久坐後踮踮腳

久坐的人,可以定時站起來,活動一下,藉助外力作用,促進皮膚、皮下血管舒張。每天堅持30分鐘的快走、慢跑,是一項不錯的心腦血管保健操,可以增強肌肉耐力以及血管彈性。

2、踝泵練習

雙膝自然伸展,用盡全力勾腳10秒鐘後再用盡全力繃腳,反覆進行,在不引起疼痛的前提下不限次數,越多越好。

3、轉動手腕

兩腳開立與肩同寬,或坐或站使上身正直,兩手先側平舉,再慢慢立腕,可以是掌形,也可以是拳形;雙手手腕同時由內往外轉300下,再由外往內轉300下。

4、拍拍手

雙腳自然站立,雙手自然打開,然後相對擊掌,每次動作要均衡不要過快,力度要柔和,每次連續擊30次,分3次進行,早、中、晚各一次。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