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忽高忽低 大多是這些原因(組圖)

發表:2019-09-23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要穩定血糖,應盡量避免情緒波動,保持良好的心態。
要穩定血糖,應盡量避免情緒波動,保持良好的心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對於糖尿病來說,把血糖控制穩定是第一要務。為了控制血糖,既要控制飲食,又要運動,每天都辛苦。但是在測量血糖的時候,有部分糖友發現血糖還是沒有得到很好的控制,還是沒有穩定的降下來,這是為什麼呢?

血糖總不穩 是什麼原因?

1、沒有控制情緒

情緒對於血糖是有影響的,當人出現不良的情緒,如生氣、悲傷、焦慮、緊張等負面情緒時,神經會變得比較活躍,會感覺到心跳加快,發熱出汗等感覺,血糖也會受到影響,導致血糖升高。

如果你血糖總是不穩定的話,要關注一下自己的情緒,看看是不是情緒波動的太頻繁,負面情緒太多了。糖友想要穩定血糖,控制情緒是有必要的,要保持良好的心態,盡量避免情緒波動。

2、沒有按時服藥

有些糖友,在發現自己血糖穩定了一段時間的時候,會以為血糖已經控制得很好,從而擅自停藥。其實這樣是不對的行為,糖友的血糖不像是正常人的血糖,很容易升高和波動。近段時間血糖控制得好,不意味著它以後就不會再升了。

如果擅自停藥的話,那麼很有可能會出現血糖的再次回升,血糖變得不穩定。即使血糖控制得比較好,該按時吃還是應該按時吃,不要擅自去停吃。

3、飲食沒有控制好

很多糖友可能看似飲食控制得很嚴格,但其實飲食並沒有控制得當。就比如說,有的糖友擔心血糖升高,什麼都不敢吃,這樣會導致身體缺乏營養,引發一些問題,從而影響到血糖。

糖友控制飲食,不是什麼都不能吃,而是應該少吃升糖指數高的食物,少吃不健康的食物,多吃些升糖指數不高,又很健康的食物。不要暴飲暴食,也不能過度偏食和少食,盡量少吃多餐,控制好每天飲食的攝入量。要科學地控制自己的飲食。

4、沒有睡好

良好的睡眠,有助於穩定血糖。如果長期的失眠、熬夜,睡眠質量很差,這會對交感神經產生造成一定的刺激,導致血糖升高。對於糖友來說,每天應該保持不低於7個小時左右的睡眠,並且要盡量提高自己的睡眠質量,例如可以在睡前泡泡腳,喝杯牛奶,讓自己更好地進入到睡眠中。睡眠充足,睡眠質量高,有助於降低血糖。

5、沒有定期測量血糖

按時測量血糖,能夠讓你心裡對血糖的變化情況有個大概瞭解。
按時測量血糖,能夠讓你心裡對血糖的變化情況有個大概瞭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對於糖友來說,測量血糖也很重要。按時測量血糖,能夠讓你心裡對血糖的變化情況有個大概瞭解。如果那段時間測量的血糖一直高,可以回想下那段時間的生活方式等控制得怎麼樣,這樣能夠及時的做出調整,以免血糖升得太高。

測量血糖,要扎手指很痛苦,可能不用每天測量。如果你血糖控制得還可以,那麼每週測兩三次就可以。如果你血糖一直不穩定,那麼就要每天測量。等到血糖穩定下來,才不用每天測。

6、沒有堅持運動

很多糖友在血糖高的時候,會去運動,當血糖降下來之後,就會不運動了。但若你不堅持運動的話,飲食上還吃和原來一樣,就容易發胖,導致血糖的升高。所以糖友需要堅持運動,不能夠半途而廢。

如果已經控制血糖了,但是血糖還總是不穩定,那麼要先找找原因,看看是不是犯了以上幾個錯誤。如果有的話,要及時糾正錯誤,採用正確的方法控制血糖,這樣血糖才能夠穩定下來。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