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撐港警鎮壓反送中示威者 民主派憂激發更多暴力衝突(圖)

作者:王維中 發表:2019-07-29 23: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民主派不滿港澳辦一位撐林鄭政府,擔憂引發更多暴力事件。(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香港民主派不滿港澳辦一位撐林鄭政府,擔憂引發更多暴力事件。(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看中國2019年7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王維中採訪報道)港澳辦罕有派員出席國務院新聞辦記者會回應香港局勢,會上強調支持特首施政,警方執法嚴辦「暴徒」,香港民主派,憂慮更進一步令局勢火上加油,引發更多的暴力事件。

國務院港澳辦新聞發言人楊光星期一表示,中央政府堅決支持特首林鄭月娥帶領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堅決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及堅決支持香港特區政府有關部門和司法機構,依法懲治暴力犯罪分子,以及堅決支持愛國愛港人士捍衛香港法治的行動。

他又重申一國先於兩制,指香港近期出現的事態,已觸及「一國兩制」的原則底線。被問到會北京會否安排解放軍介入,楊光表示基本法有明確規定,叫記者去看基本法,不多說。

香港民主派對港澳辦的說法表示不滿。民主黨主席胡志偉批評港澳辦的回應是將目前香港出路打上死結。「這代表著政治問題無法政治解決的時候,港澳辦仍然期望特區至府依賴警隊去作為一個平息社會民怨或民憤,這個做法只會觸發更大規模警民衝突,令到香港社會動蕩不安,….去鋪墊中央政府最終引發解放軍可能透過基本法的規定進入香港。」

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表示非常遺憾,擔心令局勢火上加油,「非常擔憂他們會將香港變相二元分化,總之非白即黑,就變了我們是不是壞人呢?這個我是很擔心對香港現在的時局是有火上加油的情況的。」

公民黨黨魁楊岳橋認為港澳辦的言論是與港人為敵:「到今天連續差不多兩個月的亂局,其實是警隊濫權有份直接促成。而如果它現在只是一味擁抱這隊警隊,而無視過去兩個月它的濫權,其實同樣就是說等於站在那些被警察打穿頭,被警察胡亂噴胡椒噴霧,被警察胡亂地造成受傷的香港人,和我們這批香港人為敵。」

新民主同盟的范國威議員認為北京不應繼續去盲撐林鄭政權:「林鄭政權一定要放棄利用警隊,擺在人民的對立面,利用警隊去維持特區政府根本已經完全失去了管治的認受性和正當性。」

人民力量立法會議員陳志全批評港澳辦發言人迴避元朗襲擊事件,又說北京堅決支持愛國愛港人士捍衛香港法治的行動非常危險,擔心未來只會有更多暴力事件發生。

民陣召集人岑子杰對國務院港澳辦作為有權任命及罷免香港特首的機構,沒有罷免失職失責的林鄭,感到失望。「林鄭月娥要知道需要維持香港的繁榮穩定,其實我們社會一早很清晰有一個共識,在短期內要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將香港帶回到真相中。長遠必須撤回「八三一」框架,重啟政改,立即實行雙普選,…..林鄭月娥必須回應民眾的民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