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造大量簽證文件幫留學生留美 30歲華女被起訴(圖)

發表:2019-07-28 06: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文件
文件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9年7月28日訊】美國加州舊金山灣區一家華人公司女老闆,因涉嫌向2600多名學生簽證持有人提供虛假文件而被起訴,這些簽證持有人希望在畢業後,可以非法延長在美停留時間。

彭博社報導,根據週五(7月26日)拆封的聯邦起訴書,該女子名叫黃薇雲(音譯Weiyun Huang,英文名:Kelly)、來自北京,現年30歲。她被指控共謀及欺詐提供虛假的就業記錄,財務報表以及稅務文件。伊利諾伊州北部地區檢察官小勞斯(John R.Lausch Jr)在一份聲明中說,黃薇雲自3月在加利福尼亞州被捕以來,一直被拘留。

黃薇雲名下的一家名為「Findream LLC」公司的官方網站稱,該公司屬於一家IT諮詢公司,提供「知識培訓、網路開發、QA測試、數據分析、業務諮詢、管理諮詢和編碼平臺服務」。

不過美國聯邦探員表示,該公司和這些業務只是一個騙局,公司裡沒有正式員工,只是黃薇雲為自己的簽證欺詐行為而造出來的影子公司,甚至公司網站上員工的照片都是從網路上拷貝的。

根據美國移民局的記錄,該公司聲稱在近年來已經僱用了數千名外國學生。美國全國廣播公司灣區調查組(NBC Bay Area’s Investigative Unit)在搜索社交媒體LinkedIn時發現,有數百份仍處於激活有效的個人資料將Findream公司列為了他們現任或前任僱主,其中大多數人的國籍為中國

檢察官說,黃在一個名叫「中國人找工作」(Chinese Looking for Job)的網站和及「北美求職渴望」(Job Hungers of North America)的微信平台上刊登她的服務。

據起訴書稱,黃薇雲和她創建的影子公司從那些尋求欺詐性文書工作、以獲得簽證延期資格的學生那裡賺得約200萬美元。

根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灣區調查組獲得的法庭記錄文件顯示,黃薇雲的一名客戶還曾於2018年被美國安全部門逮捕,並被指控為中共間諜。

根據起訴書中透露的信息,黃女士業務的真實性質,在一個同樣由她運營的中文網站「中國人找工作」(chineselookingforjob.com)上得到更為準確的描述。

一位聯邦執法官員在刑事訴訟中寫道:很明顯,整個Chineselookingforjob.com網站的目的就是為那些持有F-1簽證,而想要通過申請「選擇性實習訓練」項目(OPT)獲得簽證,以便繼續留在美國的中國公民提供虛假受雇證明。

「事實上,該公司將‘選擇性實習訓練’項目描述為‘假裝’就業,並特別指出,其目的就是為了向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證明申請人的僱用身份是‘合法的’。」刑事訴訟中寫道。

持有F1簽證的留美學生,若在自身學習領域中獲得暫時性的工作,畢業之後可以留在美國一段時間,若具備科學及技術方面的技能,可以申請H-1B簽證,得以待在美國更長的一段時間。檢察官說,黃薇雲被指控提供虛假文件,如求職錄用信、工資單和稅務表等,用來賺取費用。

至於那些購買虛假文件的學生,起訴書指出,他們部分來自芝加哥的某一所大學,但他們並沒有被指控。

檢察官說,每一項簽證欺詐都會被處以最多10年徒刑,而合謀最多則為5年。

責任編輯:江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