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港生靜坐「反送中」遭中國學生暴打(視頻)

作者:明思 發表:2019-07-25 09: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生遭中國學生掐脖
港生遭中國學生掐脖。(圖片來源:臉書視頻截圖)

【看中国2019年7月25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延燒,繼元朗日前爆發白衣血案後,現在衝突進一步擴大到國外。24日,澳洲昆士蘭大學港生在校內舉行反送中集會,結果超過200名中國學生前來鬧場,雙方爆發衝突。

據澳洲媒體報導稱,位於澳洲布里斯本(Brisbane)的昆士蘭大學(The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24日早上舉行市集日(Market Day)。

數十名香港學生搭起帳篷與攤位舉行反「逃犯條例」修例集會,他們靜坐表達反送中意願,並設置連儂牆,吸引許多當地學生加入聲援行列。

未料此舉竟引發中國留學生不滿,數百名中國學生圍觀,批評港生舉動違法。接近中午,一群白人學生加入香港學生行列表達支持,人越聚越多,香港學生一度被中國學生圍住,雙方氣氛緊張,校方保全人員也到場警戒。

過程中,兩方學生不時爆發激烈口角並互罵髒話。期間,一名中國學生衝向一名香港學生並掐對方脖子,質問對方:「你是中國人嗎?」但立刻被勸開。

在場港生也在臉書直播中表示,有約200多名中國學生圍堵他們,先用「香港屬於中國」的便條紙遮蓋原有便條,並踩踏連儂牆、朝上面潑水,甚至推倒在場人士,更對在場港生拳打腳踢、惡言相向。

昆士蘭大學新聞系學生瓊斯(Nilsson Jones)告訴澳洲網媒news.com.au說,「他們(港生)原本在校園內的1家咖啡廳外靜坐,舉著標語,他們看來起並不激動」,但在一群中國學生出現後,情勢就變得緊張,他們(中國學生)用擴音器高唱中共國歌和中國共產黨的政治宣傳歌曲......部分中國學生還跑去搶靜坐人士的標語,結果雙方打成一團。」

瓊斯說:「我看到部分香港學生被打倒在地,有人拿飲料往他們的頭上潑,還有1名校園保安被親共人士毆打,這是學校非常亂的一天」。

衝突爆發後,澳洲警方派約40名警察趕到現場維持秩序,將雙方人群隔開,並不斷對現場學生進行勸導。但中國學生卻仍不願離開現場,還不斷咆哮要求港生道歉,最後警方與校方基於安全考慮,護送反送中港生先行離開,中方學生才逐漸散場離去。

針對此事,昆士蘭大學發聲明譴責暴力,強調校方支持開放、尊重且合法的言論自由,希望學生與職員都能以和平的方式表達意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