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抽筋的要吃這個菜 睡眠不足的更要吃(圖)

發表:2019-04-22 09: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芥菜含豐富的維生素A、B族維生素、維生素C和維生素D,是補鈣好菜。
芥菜含豐富的維生素A、B族維生素、維生素C和維生素D,是補鈣好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缺鈣的時候會有什麼樣的表現呢?牙齒不好,容易抽筋,無緣無故的腰酸背痛,指甲裂開,失眠等等,嚴重的時候手足抽搐……。曾經動不動就會抽筋,還會出現「爪」形手,去醫院檢查說是「缺鈣」,當然還有維生素D,於是補鈣就成為了生活中很重要的部分。

當鈣質攝取足夠,造骨細胞協助鈣質進入骨骼儲存下來;而當鈣質攝取不足時,蝕骨細胞會促進骨骼分解釋放鈣質進入血液以維持血鈣穩定。維生素D可以幫助鈣質吸收,也能促進骨質的形成。奶類、蛋黃、肝臟……等食物含有較豐富維生素D,每天也可曬20~30分鐘太陽來獲得維生素D。但是蔬菜也能補鈣,你知道麼?

芥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B族維生素,當然維生素C和維生素D也很多。更重要的是它還含有鈣質,有人曾對補鈣的前10種食物進行排名,芥菜就位居第5,而且是唯一排名其中的蔬菜。

芥菜的營養價值

1、維生素

芥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B族維生素、維生素C和維生素D。一顆芥菜中維生素C的含量是每日建議攝取量的1.5倍,而維生素E的含量也超過了每日建議攝取量的10%。

2、纖維素和水分

芥菜含有大量的纖維素和水分。

3、抗壞血酸

芥菜含有大量的抗壞血酸,是活性很強的還原物質,參與機體重要的氧化還原過程,能增加大腦中氧含量,激發大腦對氧的利用,有提神醒腦,解除疲勞的作用。

4、胡蘿蔔素

含有胡蘿蔔素和大量食用纖維素,有明目與潤腸通便的作用,可作為眼科患者的食療佳品,還可防治便秘,適合老年人及習慣性秘者食用。

除此之外,芥菜還有一定的食用功效。

芥菜的食用功效

1、幫助傷口癒合

芥菜味辛、溫,無毒,入肺、胃,兼入腎經,其中含有大量的抗壞血酸,具有提神醒腦的功效;還能解毒消腫,防止感染和疾病的發生,幫助傷口癒合。

2、消食開胃

還能消食開胃,因為在醃製後,芥菜具有一種獨特的味道,能有效促進胃腸蠕動,幫助消化。但是因為是醃製品,所以高血壓及心血管疾病的患者應少食,避免攝入過多的鹽分。

3、潤腸通便、明目利膈

另外芥菜還具有潤腸通便、明目利膈的功效,對於便秘、眼科疾病的患者來說,無疑是食療佳品。

芥菜豆腐湯

用料:芥菜、豆腐

做法:

1、芥菜洗淨,切成中等長短的段,豆腐切成中等大小的塊。

2、在鍋中加入水和薑片,加入芥菜煮至顏色變得鮮艷,加入豆腐再煮3分鐘,最後加入適量鹽調味,即成。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