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抽筋的要吃这个菜 睡眠不足的更要吃(图)

发表:2019-04-22 0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芥菜含丰富的维生素A、B族维生素、维生素C和维生素D,是补钙好菜。
芥菜含丰富的维生素A、B族维生素、维生素C和维生素D,是补钙好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缺钙的时候会有什么样的表现呢?牙齿不好,容易抽筋,无缘无故的腰酸背痛,指甲裂开,失眠等等,严重的时候手足抽搐……。曾经动不动就会抽筋,还会出现“爪”形手,去医院检查说是“缺钙”,当然还有维生素D,于是补钙就成为了生活中很重要的部分。

当钙质摄取足够,造骨细胞协助钙质进入骨骼储存下来;而当钙质摄取不足时,蚀骨细胞会促进骨骼分解释放钙质进入血液以维持血钙稳定。维生素D可以帮助钙质吸收,也能促进骨质的形成。奶类、蛋黄、肝脏……等食物含有较丰富维生素D,每天也可晒20~30分钟太阳来获得维生素D。但是蔬菜也能补钙,你知道么?

芥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B族维生素,当然维生素C和维生素D也很多。更重要的是它还含有钙质,有人曾对补钙的前10种食物进行排名,芥菜就位居第5,而且是唯一排名其中的蔬菜。

芥菜的营养价值

1、维生素

芥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B族维生素、维生素C和维生素D。一颗芥菜中维生素C的含量是每日建议摄取量的1.5倍,而维生素E的含量也超过了每日建议摄取量的10%。

2、纤维素和水分

芥菜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和水分。

3、抗坏血酸

芥菜含有大量的抗坏血酸,是活性很强的还原物质,参与机体重要的氧化还原过程,能增加大脑中氧含量,激发大脑对氧的利用,有提神醒脑,解除疲劳的作用。

4、胡萝卜素

含有胡萝卜素和大量食用纤维素,有明目与润肠通便的作用,可作为眼科患者的食疗佳品,还可防治便秘,适合老年人及习惯性秘者食用。

除此之外,芥菜还有一定的食用功效。

芥菜的食用功效

1、帮助伤口愈合

芥菜味辛、温,无毒,入肺、胃,兼入肾经,其中含有大量的抗坏血酸,具有提神醒脑的功效;还能解毒消肿,防止感染和疾病的发生,帮助伤口愈合。

2、消食开胃

还能消食开胃,因为在腌制后,芥菜具有一种独特的味道,能有效促进胃肠蠕动,帮助消化。但是因为是腌制品,所以高血压及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应少食,避免摄入过多的盐分。

3、润肠通便、明目利膈

另外芥菜还具有润肠通便、明目利膈的功效,对于便秘、眼科疾病的患者来说,无疑是食疗佳品。

芥菜豆腐汤

用料:芥菜、豆腐

做法:

1、芥菜洗净,切成中等长短的段,豆腐切成中等大小的块。

2、在锅中加入水和姜片,加入芥菜煮至颜色变得鲜艳,加入豆腐再煮3分钟,最后加入适量盐调味,即成。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