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繼偉正式退休 傳因狠批中國製造2025(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9-04-05 06: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貿易戰背景下,樓繼偉退休被認為另有涉批「中國製造2025」內情。
貿易戰背景下,樓繼偉退休被認為另有涉批「中國製造2025」內情。(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4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樓繼偉已坐實離任全國社會保障基金理事會理事長。他此前傳出是因為批評「中國製造2025」而被免。

4月4日,中共官方發布國務院任免國家工作人員信息:任命劉偉為全國社會保障基金理事會理事長、免去劉偉的財政部副部長職務;免去樓繼偉的全國社會保障基金理事會理事長職務。

這表明,69歲的樓繼偉正式卸任全國社保基金理事會理事長。

此前,陸媒《財新網》3月26日曾報導了中國全國社會保障基金理事會理事長樓繼偉退休,財政部前副部長劉偉接任的消息。

韓國《朝鮮日報》隨後報導稱,從2016年開始擔任社保基金董事長一職的樓繼偉,由於任職2年以上,本次易人可能正是定期人事調動。但在前任財政部長專用職務的慣例下,副部長的「捷足先登」導致了有人指出本次人事調動的不自然。

報導還說,在人事調動原因不明的情況下,有人提出,是否因為其觸怒了習近平而被罷官。

樓繼偉在今年中共全國兩會期間曾公開指責「中國製造2025」。

香港《南華早報》3月7日報導,樓繼偉對記者表示,「無論如何,中國製造2025戰略不應該提出。我從一開始就反對它,我對它並不十分贊同。」

樓繼偉強調:「中國製造2025的負面影響為浪費了納稅人的錢」,「且中國製造2025說的天花爛墜,但事實上幾乎無所成。」

接著他還指出:「政府也根本沒有必要提出2025年的目標。政府可能希望尖端產業的發展,但這些產業發展變化過快而不可預測。政府低估不可預測性是不可行的。」

所謂「中國製造2025」戰略,在2015年5月由中共國務院推出,計畫斥資3000億美元,重點扶植新能源、機器人、半導體和納米技術等10個高新技術產業。誓言到2025年,實現中國從「製造大國」變身「製造強國」的目標。

但2018年初,美國向中國發動貿易戰,「中國製造2025」被認為是導火索。美國認為「中國製造2025」的手段很成問題。「中國製造2025」由此成為中共各大官方媒體的敏感詞。今年兩會時,李克強的政府工作報告也隻字未提「中國製造2025」。

不過,3月19日的中共深改會議上,通過了一個《關於促進人工智慧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的指導意見》,被認為是指向中國繼續推進「中國製造2025」的例證。

另外,此次人事變動,樓繼偉的接任者劉偉的級別也引起注意。

據悉,中國全國社保基金是財政部管理的事業單位,作為基金投資運營機構,沒有明確的行政級別,但是歷任理事長均由正部級官員擔任。社保基金此前五任理事長中,除了戴相龍曾為中國央行行長,其餘四位(劉仲藜、項懷誠、謝旭人、樓繼偉)均曾任中國財政部長。因此,劉偉成為首位以財政部副部長身份接任該職位的官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