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中美貿易協議或在4週左右達成(圖)

發表:2019-04-05 05: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劉鶴 
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圖片來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4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四(4月4日)表示,與中國達成的貿易協議已經非常接近,可能會在大約四周左右達成。

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正在華盛頓進行第九輪貿易談判。劉鶴說,談判取得了很大進展。

美國貿易代表羅伯特·萊特希澤說,還有一些重大問題需要解決。

川普說,關鍵點包括關稅和知識產權盜竊,他將與劉鶴討論關稅問題。

據美國CNBC報導,儘管與北京方面的一些改革承諾基本達成一致,包括避免操縱匯率的協議,但雙方尚未確定執法機制以確保中國(中共)履行其承諾。另一個尚未解決的關鍵問題是,美國是否,以及何時將對價值2500億美元中國商品的懲罰性關稅予以取消。

美國商會國際事務負責人布瑞連特(Myron Brilliant)週二表示,隨著談判進入最後階段,解決這兩個問題對決定是否達成協議至關重要。

「中國公開和私下非常清楚,他們希望看到所有的關稅都被取消,」布瑞連特說。「(川普)政府同樣明確表示,他們希望保留部分關稅,以此作為對中國實施其任何最終方案規定義務的一種(保障)方式。」

中國和美國正在緊張談判,以結束長達數月的貿易戰,這場戰爭撼動了全球市場。華盛頓希望徹底改變中國的經濟和貿易政策,而北京希望川普解除對中國商品的昂貴關稅制裁。

截止週四,白宮沒有宣布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貿易峰會的日期。

一位政府官員告訴CNBC,雙方在週四通過交易文本逐行進行談判,隨後川普與劉鶴會面。他們將在週五繼續談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