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週四會見劉鶴或宣布「簽約峰會」計畫(圖)

作者:蕭洵 發表:2019-04-04 2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中)、美財長姆努欽(左)和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圖片來源:MARK SCHIEFELBEIN / AFP / Getty Images)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中)、美財長姆努欽(左)和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圖片來源:MARK SCHIEFELBEIN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4月4日訊】川普總統計畫4月4日星期四下午會見率團赴華盛頓參加美中貿易談判的中國副總理劉鶴。據報川普屆時或宣布和習近平舉行「簽約峰會」的計畫。但隨後有媒體否認了宣布該計畫。

華爾街日報報導援引川普(特朗普)政府官員透露的消息,說川普星期四在白宮會見中國領導人的特使、中國副總理劉鶴時,「有可能」宣布峰會時間。但該未具名官員表示,討論仍在進行,有關計畫仍可能生變。

另據中央社4日報導,美國政府官員表示,預期白宮4日不會宣布川普總統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貿易高峰會的日期,否認了華爾街日報的報導。這名官員說:「預期白宮不會宣布川習會日期。」

美、中貿易領導官員今天完成又一天的談判後,川普預定下午4時30分在白宮接見中國首席貿易談判代表劉鶴

川普曾經說,他希望美中貿易協議最終由他和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一道敲定,並將其稱作「簽約峰會」。

當時有樂觀預期認為「簽約峰會」或於三月底,習近平結束歐洲之行後,在佛羅里達州川普的私人俱樂部海湖莊園舉行。

但是川普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越南舉行的峰會失敗後,中方擔心習近平在與川普簽約時遇到類似的情形,若川普提出意外條件,習近平將面臨或簽或走的窘境。

美中貿易談判也暫時停頓。上週,雙方恢復了高層談判,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和財長姆努欽在上週四和週五在北京和劉鶴等中國官員繼續談判。上週五,姆努欽在推文中說,雙方談判有「建設性」進展。

劉鶴本週率團赴華盛頓繼續第九輪談判。各方普遍將正在進行中的這一輪談判視為談判終局,並預期本輪談判會形成一個意向性的協議,為川普和習近平的「簽約峰會」做準備。

川普會見劉鶴,以及可能宣布「簽約峰會」的消息意味著兩國或已接近結束歷時一年多的貿易爭執,避免兩大經濟體間的爭端升級為貿易戰。

上週在北京的第八輪談判期間,中國在一些領域出人意料地做出妥協,包括在雲計算等技術領域表現出鬆動管制的意向。

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庫德洛週三在一個媒體活動期間透露了另一個出人意料的消息,即中方首次承認美方在知識產權竊取和強迫技術轉讓等方面的指責。

庫德洛在基督教科學箴言報舉辦的一個活動中對媒體說:「他們(中方)已經首次承認我們提出的一個要點。多個要點。」

庫德洛說, 中方此前一直否認他所說的那些要點。

這個動向被認為是雙方朝向達成一個貿易協議所邁出的重要一步。

即便有多方面的跡象顯示雙方已經接近達成協議,但並不足以保證雙方已經清除了所有障礙。

美國全國商會負責國際事務的副會長薄邁倫週二對媒體說,從各方面跡象看,他對雙方達成協議樂觀以待。薄邁倫沒有就何時達成協議做出預測,認為協議達成時間和包括的內容仍然有待確定。他說,如果在保留多少關稅和如何監督實施協議方面無法取得一致,本月簽約或難實現。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