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我不怕挑戰 比任何人更懂承擔(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9-03-21 1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英文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21日將前出訪南太平洋友邦。(圖片來源:flickr/總統府)

【看中国2019年3月21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宣布投入民進黨總統初選,投下政壇震撼彈,爭取連任的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則將在今日(21日)下午出訪南太平洋友邦前,親赴黨中央登記。

登記前夕,蔡英文總統20日晚間在臉書感性發文表達連任決心,她強調,她有責任帶領臺灣,往正確的道路繼續走下去,爭取連任,也是為了臺灣的未來。

蔡英文表示,「競選連任是我的責任。如果我放棄連任,就表示連我自己都否定過去三年的執政。要講承擔,我比任何人都懂這兩個字背後的血淚心酸。」

「我從沒有忘記2008年,當沒有人願意承擔的時候,我接任民進黨黨主席,從不被看好,到成為民進黨史上任期最久的主席,從廢墟中站起來,重返執政。」

蔡英文說,「在北京步步逼迫的壓力下,三年來我們隨時繃緊神經,維持現狀不是坐以待斃,而是隨時調整策略,找到最適合臺灣的位置,守住主權尊嚴,也避開任何擦槍走火的可能。」

「我們和美國、日本、歐盟,正一步一步建立信任關係。面對亞太區域的局勢不斷變動,臺灣未來的挑戰在國際。」蔡英文進一步指出,「做為臺灣總統,需要國際觀、國安閱歷、冷靜的特質,更需要抗壓性,無論內部、外部的壓力有多大,都必須堅定守住那一條界線。」

蔡英文提到,過去眾人不看好的國防自主,也隨著高教機即將起飛、潛艦國造快速推進的過程,有了突破性發展。曾經有人說「穿裙子的不適合當總統」,但這三年臺灣的國防進展,證明了我是堅決果斷的三軍統帥。

「在臺灣內部,各種相距十萬八千里的價值差異,都把矛頭指向執政者。經濟結構轉型和社會安全網,雖然一時難有感覺,卻必須用最快的速度來推動。」

蔡英文說,「延宕多年的沉痾問題,讓國政的推動如同跳探戈,進兩步退一步,在紛雜的意見中,我們嘗試用最大的包容,帶著社會繼續往前走。」

「但面對歷史累積的問題,劃下手術的第一刀時,我不能遲疑,也沒有辦法後悔,因為臺灣沒有時間等待。能為臺灣好,我就做。以前的人不做,我來做。要做總統就該這樣,不計譭譽,帶領國家往前走,這才是此刻臺灣最需要的總統!」

針對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宣布投入民進黨總統初選,外界質疑二人相爭是否會影響民進黨內部團結,蔡英文回應說,「賴清德是我很緊密的工作夥伴,我要告訴所有支持者,蔡英文一直都是團結民進黨的人,蔡英文從來都不怕挑戰。」

「不管是2008年民進黨重建的挑戰,和國民黨競爭的挑戰,甚至是中國文攻武嚇的挑戰,我都沒有退卻過,這就是大家認識的蔡英文。」

另外,據中央社稱,總統蔡英文今下午將啟程前往南太友邦訪問,她在搭機前,下午1時10分將趕往民進黨中央黨部,進行總統初選登記。

在登記結束後,蔡英文總統將在民進黨中央黨部發表談話並接受訪問。隨後,搭車前往機場,蔡英文今出訪拼外交,預定3月28日返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