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一國兩制台灣方案」蔡英文提7大綱領(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9-03-12 1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湾总统蔡英文(左)与习近平(右)
針對北京提出「一國兩制臺灣方案」,台灣總統蔡英文11日召開國家安全會議。(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維基百科)

【看中国2019年3月12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中華民國蔡英文總統3月11日召開國安高層會議,提出因應及反制「一國兩制臺灣方案」的指導綱領,並將立即修正《兩岸關係條例》,以反制中共假藉交流為名,對臺統戰滲透。

蔡英文在會中強調,政府致力維持兩岸和平,支持兩岸正常交流,但堅決反對一國兩制及任何被統一的過渡性安排。「兩岸和平發展,關鍵在於中國能否走上民主化。唯有兩岸都民主,才能化解分歧。」

蔡英文:我們反對的是「一國兩制」

據中央社報導,針對北京提出的「一國兩制臺灣方案」,總統蔡英文11日召開國家安全會議,提出因應及反制指導綱領,內容涵蓋兩岸、經濟等7大方面,作為行政部門及國安團隊的行動準則。

總統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早前已明白揭示「一國兩制臺灣方案」的統一進程。近日的北京兩會,也將習近平談話列為今後對臺工作的核心事項。

「這些動作都在顯示,北京當局已將統一臺灣的工作納入政治議程,這讓兩岸關係進入極為嚴峻複雜的階段。」

蔡英文指出,「一國兩制」不只單方面破壞現狀,更意圖消滅中華民國的主權,強迫臺灣接受被中共統一。「雖然我日前已代表臺灣民意,明確拒絕「一國兩制臺灣方案」,北京當局表面上降溫,但實際推動的力道卻有增無減。」

「自我就任以來,多次表態不挑釁、不對抗、不製造兩岸關係緊張,也不挑起兩岸軍事衝突。但北京卻利用臺灣開放和自由的民主體制,持續介入臺灣政治、經濟和社會發展,這已成為當前臺灣最大的風險。」

她說,「我們不反對交流,我們反對的是一國兩制,只要我們團結,國家主權、自由民主就不會被併吞侵蝕,一國兩制就不會成為臺灣的未來」。

「面對兩岸新情勢,政府有責任捍衛國家主權」蔡英文強調,「中華民國臺灣是民主國家,我們的未來,我們自己決定。這是我們的底線,這條底線,是臺灣所有政黨、政治人物、都必須要共同遵守的底線」。

國安高層會議 蔡英文7項指導綱領如下:

兩岸方面:正面看待兩岸交流,堅持對等尊嚴原則,以民主為互動基礎,參考民主國家作為,檢視兩岸交流相關規定,反制中共假借交流,對臺統戰滲透,干預我國內事務。

民主法制方面:立即推動兩岸條例修正案,加速完成民主防護網,強化民主監督程序與防衛機制。

經濟層面:因應美中經貿衝突及國際經貿局勢變遷,協助台商回臺投資,促進產業轉型升級,強化國際布局,穩定總體經濟發展。提升臺灣在全球產業鏈的優勢與戰略地位,與主要貿易夥伴積極洽簽多邊經貿協議。

外交方面:善用國際友臺情勢,結合國際社會,反制中共消滅中華民國主權行徑。

安全層面:嚴密掌握中國大陸的政經社會情勢變化,防制中共對臺輿論操弄、社會滲透、竊取國防及核心產業機密。

國防方面:穩定增加國防預算,提升國軍戰力,以嚇阻中國軍事威脅,確保中華民國主權及民主自由。

社會方面:全面加強社會溝通,凝聚人民對兩岸政策共識,團結內部,以一致行動捍衛中華民國主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