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批「中華民國台灣」是兩國論 台方反擊!(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9-03-20 1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英文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多次表態反對一國兩制。(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3月20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早前提出「一國兩制臺灣方案」後,引發臺灣政界反彈,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日前召開國安會議,提出因應和反制北京「一國兩制臺灣方案」的指導綱領。

3月18日,中共黨媒連續兩天撰稿狠批蔡英文及兩岸政策,不但刊出「污名化『一國兩制』能走多遠」,緊跟著19日又刊出「『維持現狀』說的『兩國論』底色」。

文章稱,自2016年蔡英文上臺以來,出言必稱「維持兩岸現狀」,「以此為民進黨當局的大陸政策遮羞護短,還不斷攻擊大陸,將承認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堅持『九二共識』冠之以『單方面破壞現狀』的大帽子」。

文章對臺灣當局提升臺美交往層級、加強與美國軍事合作及提出與日本進行「安保對話」等,形容是「主動充當外部勢力反華的棋子」,嚴重破壞兩岸互信。

文章還批評蔡英文「否認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同時,又提出「中華民國臺灣」這種「來歷不明、毫無依據的新名詞」,企圖形塑「兩岸兩國」。更斥責蔡英文和民進黨當局選擇與時代潮流對抗,如此逆大勢、棄正道,抵制「一國兩制」,其結局終將是「西風瘦馬,日暮途窮」。

陸委會:一國兩制臺灣方案 臺灣無人買單

據自由時報稱,針對此事,臺灣陸委會發新聞稿指出,中共官媒及北京當局近日惡意批評我國家領導人及政策,歸根究柢應是臺灣及時揭穿「一國兩制臺灣方案」,及面對臺灣社會無人理會「一國兩制」的現實窘境。

陸委會強調,北京當局一再誤判情勢,應好好思考兩岸務實處理之道,也該認清兩岸關係絕非由北京當局單方面決斷的事實。

陸委會提到,蔡總統提出反制「一國兩制臺灣方案」7項指導綱領,政府各部會持續配合,堅定捍衛中華民國主權、臺灣民主體制與民眾福祉。

陸委會說,「北京政府堅持專制集權,透過壓迫及監控人民,以維護其政權穩定,充分顯示該政黨畏懼民主、缺乏制度自信,此等專制政權侈談民意,實為最大諷刺。」

事實上,蔡英文總統近期以來已多次表達,強烈反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以「一國兩制」統一臺灣的主張,她認為「一國兩制」絕非解決兩岸問題的處方。

針對習近平1月2日的對臺談話,蔡總統也曾推測可能是「北京內部壓力」,也可能是「對臺灣人民想法的誤判」。

旅美學者:新華社記者找話題表忠心

關注兩岸問題的旅美時事評論員華萊士表示,「一中各表」其實説的已非常明確,所謂「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中華民國」就是各自的一中與各自的表述。

「但就『人民』與『百姓』的角度來説,這兩個『一中』,差距卻極大,中共和中共黨媒也只會把蔡總統的言論往政治上引,也只能往蔡總統及民進黨的利益上引,因爲不能往百姓與人民身上引,因爲差距太大。」

華萊士進一步指出,「北京政府的做法根本上不符合人民的利益,幾十年來,政府權力、資源越來越大、已遠遠超越法律,與普世價值背道而馳。」

「無論是蔡英文總統或是民進黨,如果有下臺的那一天,那也是被臺灣人民選下去的,這才是正常的,至少臺灣人民有選擇的機會。」

華萊士說,「對比之下,一個連選擇機會都沒有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簡稱中國),一個只讓你選共產黨的政黨,一個軍隊歸黨管理的政體,竟然反唇相譏說這是『政治算計』,實乃一大諷刺。」

他並舉例近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又開始大肆抨擊美國人權,「這就如同『朝鮮人民生活的很幸福』一樣,謊話説得多了,連自己都信了。」

據瞭解,自去年臺灣九合一選舉結束後,北京認定對臺灣工作形勢大好,加緊以「和平統一」為名的併吞攻勢,除了對「一中各表」的口號否定外,更反覆強調「一國兩制臺灣方案」。

相較於北京不斷「促融促統」、「新四通」等全面滲透壓迫,外界期盼,臺灣當局應拿出更多決心與行動力積極有效因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