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再生重回陽間 原是冥府判案有變(圖)

發表:2019-01-25 19: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復活再生重回陽間  原是冥府判案有變
還陽者才知生之義。故韋諷與麗容最後都去尋求神仙之道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國古代有不少死後還陽之例,其實都是冥府出現相應情況所致,究其根本,不外因緣際會。

唐代年間,有個叫韋諷的人家住汝穎,經常獨自沉默寡言,也不善交朋友。平日喜歡吟誦詩文,若有閒暇,便整修自家的園林,或親自耕種莊稼種植蔬果等。

有一天,家中的小書僮在割草鋤地時,突然發現有人的頭髮,隨著鋤頭漸漸深挖下去,那頭髮也漸漸多起來而又不散亂,就像剛剛梳理過一樣。韋諷聽說後覺得這事頗為奇異,就讓小書僮又向下深挖一尺多,此時開始出現了一顆婦人之頭,看上去其肌肉面色就像活著一樣,然後再用鍬往深裡挖,那婦人連身帶背全部顯露出來了,只是衣服隨手一碰就粉碎了。

等挖出全身後,她就開始漸漸恢復原氣了,而且很快就能夠站立起來。只見她上前向韋諷一拜再拜,說自己是韋諷祖上的婢女,名叫麗容。因長得漂亮,遭到娘子的妒忌和忌恨,加之又有點小過錯,一日娘子趁郎君不在時,就派人把她活埋在這園林中,並假托因為別的事情而說麗容逃跑了,反正又無外人知道。

那婦人談到她剛逝去時的情況說道:「我剛死的時候,被兩個黑衣人引去,走到一個地方,這裡有高大的門樓廣闊的殿堂,虎賁勇士十分威嚴。我參拜了這裡的大王,大王向我粗略地問問情況。黑衣人也述說了事情的原委經過。我由於害怕,也沒敢控告娘子。

一會兒,他們引我來到一處陰曹司衙,只見這裡的文書案卷堆到了屋頂,小吏們三五成群,正在檢驗尋找案卷,很喧鬧。我開始被一個拿著案卷的官吏查問,查完案卷,他說我命不該死,而娘子因嫉妒而生殺人之心,故判減其十一年壽祿給我。又經一判官審案,這事也就明確了。不料,判官不久因為別的原因遭到處罰,被免除了職務,我的案子也就擱下了,到現在九十多年了。

如今彼此離散,各走各的道。昨天,忽然有個天官來處理陰曹的積案,都判決遣返,我的事情才得到解決。像我這一類的,為數不少,大概是因為地位低下,陰曹的官吏也不急於給辦吧?那天官好像現在的道士,絳紅色的衣服,紅色的帽子,羽裳馬騎隨從齊備。剛處理完積案,就讓我復活,這樣就不會減少原判給我的十一年壽祿了。」

韋諷問道:「魂魄既然到了另外一個地方,那形體為什麼不毀壞呢?」她回答說:「凡是案子未了之人,都由陰間的地方長官用藥敷其身上,因此不至於腐爛。」韋諷認為這事奇怪,就讓她沐浴更衣。看容貌她好像二十歲左右的樣子。從這以後,她便經常暗中講些幽冥之事,由於她把所有事情都說了,所以連韋諷也對這方面之事全都知曉了。

後來韋諷由此事而開始尋求神仙之道。他常說:「修養自身積累公德,上天就會賜福於你。神仙們的養生之道,我們應該不辭辛苦地去尋求。」幾年之後,不知道韋諷和這個婢女到哪裡去了,親族們在他們家找到了他們遺留下來的文字,上面記的全是再生之事。當時正值唐代武德二年八月之時。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