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惹的禍?美國為這條約對俄下60天通牒(圖)

發表:2018-12-06 08: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務卿蓬佩奧
4日,美國務卿蓬佩奧在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演時表示,要求俄國要在60天內拆除違反《中程核飛彈條約》所研發的導彈。(圖片來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2月5日訊】先前美國聲稱將退出《中程核飛彈條約》(Intermediate-Range Nuclear Forces Treaty,INF)。日前美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於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演說時表示,美方已經給俄國60天的期限,如果俄方仍還陽奉陰違該條約,則美國將會暫停履行義務,同時他也批評該條約使中國、朝鮮和伊朗等國家逍遙於條約限制外,以致放任他們自由製造導彈,導致威脅美國盟友。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4日,蓬佩奧在NATO總部演說時,針對俄國發出最後通牒,他指控俄羅斯已違背了INF條約,因為該國從來沒有停止研發中短程導彈。其實,早在10年之前,美國情報機構就已懷疑俄國違約而進行研發中短程導彈。一直至去年,才確認俄羅斯已研發了9M729導彈,它是一種從地面發射的巡航導彈,其射程是500到5500公里。

蓬佩奧表示,俄羅斯要撤回可能引發軍備競賽的SSC-8的9M729陸基巡弋飛彈系統,因為它已經違反了INF禁止部署射程500到5500公里陸基飛彈的規定。當60天期限過後,美方就會展開為期6個月的正式退出條約程序。

對此,在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上臺以來,已多次批評了,而且更讓美國氣憤的是,中國並不受INF條約的限制,使北京成為在冷戰結束之後,全球唯一具有能力全力研發這類導彈的國家。如此一來,已對美國部署於西太平洋地區的軍事資源,所造成的威脅,已經越來越大了。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表示,能否挽救此項條約,取決於俄羅斯

為此,美國透露要退出INF條約的訊息。10月,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訪問俄羅斯之時,他就已披露這個消息,而蓬佩奧這次可說是下達最後通牒。

蓬佩奧在演說時表示,儘管俄國必須對此條約的滅亡負起責任,而且如中國、朝鮮及伊朗在內的許多其他國家,都並非INF條約的締約國,所以就能夠自由製造所想要的中程導彈。因此,美國並無理由讓這樣重要的軍事優勢,放在北京這樣的修正主義國家身上,尤其當這些武器,被用來威脅美國及亞洲的盟友之時。

同時蓬佩奧也批評北京時常利用世界貿易組織規則中的漏洞,而進行強加於市場限制、逼迫技術轉讓及竊取智慧財產權等。由於西方國家歡迎中國加入自由主義秩序,可是從來並未對中方的行為來進行監管,致使北京在更多地區進行政治壓制和地區挑釁。

北約官員和蓬佩奧皆不認為俄羅斯會遵守INF條約,主動摧毀自己已經研發的飛彈系統。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甚至還預言稱,現今最可能的結果是INF將會宣告作廢。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