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聯播突現黑衣人 刪習近平畫面去官銜(圖)

發表:2018-07-13 2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詭異!新聞聯播突現黑衣人刪習近平畫面去官銜
央視新聞聯播罕見出現黑衣人擋鏡頭。(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7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共黨媒近來對習近平的個人宣傳突然降溫。中共辦公廳下令禁止各省擅自挂習近平肖像畫後,昨晚中共央視《新聞聯播》出現異象:兩名主播正在開始報導新聞提要時,突然出現黑衣人擋鏡頭,疑是上級臨時指示或緊急撤換稿件,此事甚為罕見。該消息被當局迅速噤聲,新浪等社交媒體相關內容已被屏蔽。

7月12日晚間《新聞聯播》由歐陽夏丹和郭志堅主持,這個罕見的黑衣人出現的畫面,就是出現在節目開始後約38秒。當時,兩位主播正在報導當晚的新聞提要,突然一名工作人員身穿黑衣背著鏡頭出現,分別向兩名主播遞上稿件,臨離開前還要伸手整理了一下台上資料。期間,該名工作人員身影一度在鏡頭遮掩了郭志堅。

《新聞聯播》昨晚報導與習近平相關的新聞時,明顯和以往不同,大幅減少播出習近平的動態畫面。此外,習近平的稱呼亦明顯簡化,不再是「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只是用「習近平」三個字。

有關畫面隨後已被央視刪除,並疑似再度錄影補拍,以致在當晚重播的《新聞聯播》影片以及在央視官網所放置的片段中,不再看到黑衣工作人員的畫面。不過,這個罕見畫面,被大陸網民翻攝,上傳YouTube。

此消息被當局迅速封鎖,新浪微博在搜索功能內屏蔽了「新聞聯播」一詞,門戶網站和論壇上的相關內容也已被屏蔽。

此外,《人民日報》頭版罕見地沒有出現有關習近平三個字的標題,與過去經常整版報導都是習近平,形成強烈對比。

還有一件更詭異的事,7月11日新華網突然轉刊中共黨校旗下《學習時報》的舊文,談及已故中共主席華國鋒認錯一事。這篇文章最初發表於2015年10月,為什麼突然轉發出來,令人疑惑。目前新華網、百度、新浪微博都已經搜索不到這篇文章,只能零星搜索到幾條2015年的原文報導。

有網民質疑,新華網現在把「華主席」知錯就改拿出來說是什麼意思?是希望誰用「華主席」做鏡子?

中共中央要求各省機關撤下習近平肖像畫

臺灣中央社7月9日報導,中共中央辦公廳下發通知,要求各省機關撤下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肖像畫,禁止擅自懸掛。

據《蘋果日報》消息,7月12日,網路上流傳著北京二龍路派出所緊急通知物業公司,要求「大廈內各單位立即撤下一切含有習近平同志照片,圖像的海報及宣傳品」,並且要求是否已撤掉應在48小時內以書面形式報告。而《蘋果日報》已從北京消息人士那裡得到證實,要求撤除的指令來自北京市公安部門。

另據《法廣》報導,日前陝西社科院要立項徵集研究的「梁家河大學問」,是真正把對習近平的個人崇拜宣傳推上高峰。梁家河是習近平當年在陝西插隊的地方,陝西要把梁家河視為「人民領袖的根基源頭」。

現在,梁家河越來越神化,有抬轎的甚至把毛澤東在延安「鬧革命」與習近平在梁家河「下鄉插隊」拿來類比。消息公布後,輿論嘩然,有網民稱現在就等喊「習主席萬歲」了。

目前研究梁家河的相關課題已經從陝西社會科學網和陝西省社科聯官網撤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