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朝核談判雖有進展 但不會放鬆制裁(圖)

作者:聞天清 發表:2018-07-09 0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朝鮮半島無核化談判取得了進展,但不會放鬆對朝鮮制裁措施。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朝鮮半島無核化談判取得了進展,但不會放鬆對朝鮮制裁措施。(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7月9日讯】(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結束了對朝鮮的訪問,他在日本東京再次強調,儘管朝鮮核武問題談判取得了進展,但這些並不能成為放鬆對朝鮮制裁的理由。美國、日本和韓國三國在聯合記者會上再次重申有關朝鮮半島徹底無核化的原則。

美國之音7月8日報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結束了與朝鮮官員一天半的談判之後訪問日本東京,他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外相河野太郎會面,就有關朝鮮半島無核化的問題進行會談。

7月8日,在與日本外相、韓國外長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蓬佩奧說:「雖然我們對有關談判取得進展感到鼓舞,但是這些進展本身不能是放鬆當前制裁措施的理由。」他強調,朝鮮半島徹底無核化與對朝鮮當前的制裁措施聯繫在一起,這個一個核實程序。這也是6月12日美國與朝鮮領導人峰會上,川普總統和金正恩委員長都已經做出承諾的事情。

蓬佩奧對媒體記者稱,他與金英哲等朝鮮高層官員所進行的會談是具有建設性的。面對平壤當局所發表的聲稱美國堅持朝鮮快速無核化是「強盜」行為的聲明,蓬佩奧回應說:「如果那些要求是強盜行為,那麼整個世界就是強盜,因為聯合國安理會一致投票決定朝鮮需要那麼做。」

蓬佩奧還表示,朝鮮可以學習效仿越南的作法,川普總統也相信平壤當局可以複製越南與美國實現關係正常化及發展經濟的模式。他們可以在國家主權、政府模式不受到威脅的情況下,進行改革和建立新型國家關係。過去20年中,美越貿易額增長了80倍。美國公司在越南投資達到了數百億美元。

對此,蓬佩奧強調,朝鮮也可以出現類似美越之間關係的奇蹟。

韓國韓聯社7月7日報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7月7日結束了對朝鮮的訪問。在離開平壤之前,他對媒體記者表示,美國與朝鮮在朝鮮半島無核化問題及時間表方面取得了進展,談判極具有建設性。

7月6日,蓬佩奧抵達平壤首日,與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統一戰線部部長金英哲進行會談,並共進晚餐。次日,繼續會談以及午餐工作會,兩天進行了共計9小時的談判。

據觀察人士分析評論認為,蓬佩奧此次訪問朝鮮,兩國在設定朝鮮半島無核化路線圖的方面進程取得了一些進展,而在核心爭議問題上依然存在分歧。

據朝中社7月7日消息,蓬佩奧乘機剛離開平壤之後,朝鮮外務省發言人發表了一份聲明稱,朝鮮半島無核化最快速的途徑是分階段、雙方同步採取行動。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的會談令人感到遺憾,因為美國試圖單方面強迫平壤放棄他們的核武器項目。對此,平壤當局對放棄核武計畫的決心可能會因此而動搖。

臺灣中央社7月8日報導,今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和韓國外長康京和在東京舉行3方會談之後召開了聯合記者會。三國重新確認了朝鮮半島必須完全、可驗證及不可逆的無核化原則。

日本外相河野太郎稱,日本、美國和韓國對於執行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的立場沒有發生變化,日本將與國際社會一起繼續執行安理會對朝鮮進行經濟制裁的決議。

韓國外長康京和表示,朝鮮必須全面落實徹底無核化的承諾。韓國、美國和日本將繼續維持對朝鮮的制裁措施,直到朝鮮半島徹底實現無核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