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金正恩與北京聯手密謀這件事(圖)

發表:2018-07-07 08: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與習近平
金正恩與習近平。(圖片來源:朝中社)

【看中國2018年7月6日訊】6月19日,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訪華時的中朝首腦會晤談內容再度被曝光。有日媒報導,針對敦促美國自韓國撤軍進行戰略上的聯手合作等方面,中朝雙方首腦已達成共識。

5月初,有一名韓國總統文在寅助理透露,美軍將會繼續駐守在韓國,即使簽署了和平協定亦是如此。韓國當局的立場是,駐韓美軍可說扮演著中、日等鄰近強國之間的調停者,有其存在的必要性。美國也認為,在現階段仍還不考慮撤離駐韓美軍。

日本朝日新聞網在7月5日引述消息人士的話報導,金正恩和習近平在6月19日、20日的會談中,他們都認為,若朝鮮半島的停戰協定能變成和平協定,則駐韓美軍的存在性就沒有意義。在敦促川普當局撤走駐韓美軍上,中朝雙方元首確認了進行戰略上合作的方針。日後,金正恩將會尋找機會,向川普提撤出駐韓美軍的主張。

一直以來,駐韓美軍早就是朝鮮和中國的眼中釘。在舉行「川金會」前後,駐韓美軍是否將來會撤離韓國的問題,早已成為輿論的焦點。

6月12日,川普(特朗普)與金正恩在新加坡舉行歷史性會晤,就朝鮮無核化等方面達成協議。在10天之後,金正恩就展開第三次訪華。

6月21日,朝鮮中央通信報導聲稱,金正恩和習近平談到了新形勢下強化「兩黨兩國的戰略,及在戰術方面的合作。」

7月3日,韓國《中央日報》亦報導,金正恩於6月的習金會上說,就朝鮮無核化等問題上,在與美國達成協議之前,將會先與北京加強戰略層面的溝通。

最近並沒有看到朝鮮採取實質性的無核化措施。近日更有多家媒體披露,朝鮮仍然還在加速生產核武器所使用的燃料,且試圖隱藏核設施,及擴建主要的導彈工廠。

有分析指出,朝鮮無核化動作緩慢,其背後有北京因素。上述日、韓媒體也報導證實此情事。

數十年以來,北京一直都是朝鮮最大的金主,長期在背後支持著朝鮮,其中包括對朝鮮核武計畫的縱容,二國被指在國際上「唱雙簧」。在金正恩掌權之後,中朝關係曾經陷入低谷。不過,最近中朝關係已經回溫,他們「唱雙簧」的戲碼,似乎又再度上演。

在川金會之後,美韓已暫停了大型的聯合軍演。不過,美韓皆表示,若發現朝鮮棄核誠意不足,則軍演還是會隨時開啟。

近日,美資深參議員格雷厄姆透過美媒再一次警告朝鮮,若金正恩欺騙了川普,將會「後悔」。

7月6日至7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訪問朝鮮,並與金正恩商談無核化協議,朝方的對應將會引發關注。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