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暈車最有效方法(圖)

發表:2018-07-03 00: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暈車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可以使用簡單並且有有效的方法來進行緩解。
暈車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可以使用簡單並且有有效的方法來進行緩解。(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暈車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那麼是否有簡單並且有有效的方法來進行緩解呢?很多人都有外出旅遊的計畫,但是坐不了車會暈車可如何是好?今天,小編就來和大家一起說說暈車怎麼辦的最有效方法,一起來瞭解吧!

暈車怎麼辦最有效方法介紹

第一:橘子皮

建議在坐車出行之前的一個小時準備好新鮮的橘子皮,然後將橘子皮正面朝上放入鼻孔中,並且兩隻手輕柔的擠壓,橘子皮就會噴灑出芳香的精油,反覆吸入10次左右,能夠很好的預防暈車。如果在車上出現了暈車的情況,也可以使用這種方法來進行緩解。

第二:新鮮生薑

在坐車途中,可以將新鮮的生薑切片之後放在手上,然後鼻孔往下聞著生薑,這種獨屬於生薑的辛辣味吸入鼻子中就會給身體造成刺激,精神瞬間就會清醒,暈車的症狀也能夠得到有效的緩解。

第三:風油精

風油精是很多人生活中的必需品,特別是在出行的時候更是喜歡攜帶風油精。在乘車的時候如果出現了暈車的情況,可以將適量的風油精塗抹在太陽穴以及風池穴上,並且進行適當的按摩,能夠很好的緩解不舒服情況。

第四:食醋法

食醋是生活中常見的一種調味品,事實上也有很多不錯的藥用價值。食醋能夠讓人瞬間清醒,建議在坐車之前喝上一杯溫開水,並且加入適量的食醋,這樣能夠起到緩和腸胃的作用,暈車的情況也可以得到有效的預防。

第五:按摩內關穴

如果在毫無防備的時候身體出現暈車的情況,身邊沒有任何物品能夠起到治療的作用。那麼我們可以將按摩內關穴。內關穴在我們手腕關節旁邊,按摩之後不僅能夠治療暈車,同時精神也會更好。

第六:蘇打餅乾

服用蘇打餅乾對於暈車的情況也有一定的治療作用,蘇打餅乾雖然無法停止身體對於唾液的分泌,但是這種食物進入身體之後能夠吸收腸胃中多餘的液體,避免暈車問題加重。為什麼蘇打餅乾能夠起到這種效果呢,專家告訴我們這主要是由於蘇打餅乾中含有酒石以及碳酸氫鈉。

第七:喝果汁或者是可口可樂

如果小朋友出現了暈車或者是暈機的情況,服用一些果汁特別是蘋果汁效果非常的不錯,另外可口可樂這種碳酸飲料服用之後效果也不錯。如果我們拿不定注意的時候,這兩種飲料都可以服用。

第七:橄欖以及檸檬

為什麼身體會出現暈車的情況呢?科學家告訴我們,在身體出現暈車的初期,身體會產生大量的唾液,這些唾液超過了身體所需所以就進入了胃部,導致身體出現噁心想吐的感覺。而橄欖以及檸檬本身就含有大量的鞣酸,這種物質能夠導致身體口乾舌燥,正好和暈車的症狀相反。所以說,在身體出現暈車症狀的初期,吃一些橄欖或者是檸檬,能夠很好的消除噁心的感覺。

第八:榨菜

身體出現暈車症狀的主要原因就是由於耳朵功能出現了障礙,而服用榨菜之後能夠令身體中的九竅通暢,身體也會變得和諧,耳朵內部也會保持平衡,從根本上避免了出現暈車的可能性。

榨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B1,這種物質能夠有效的安撫神經,所以經常暈車的人在坐車的時候可以帶上一些榨菜。除了榨菜之外,平時生活中也應該多吃一些維生素C含量豐富的食物,例如紅棗、蔬菜、橘子、獼猴桃等等。

如何預防暈車

上面我們和大家說了暈車怎麼辦最有效方法,現在我們就來說說在坐車之前應該做哪些事情才能夠預防暈車,具體的作法如下:

1.不要空肚坐車:一定不能夠空著胃坐車,因為很容易就會出現暈車的情況。建議最好能夠吃飽了坐車,但是也不能夠太飽,否則也容易暈車。

2.在坐車的時候保持一個愉快的心情,坐車的時候不要太多餘緊張,而是應該放鬆心情,也可以和周圍的朋友聊天。

3.不要看手機或者是報紙等,在車上最好不要玩手機或者是看書,因為這些都會增加出現暈車的可能性。

4.選擇束腰的衣服,因為束腰的衣服能夠有效的減少在坐車途中對內臟的震盪,減少暈車的感覺。如果沒有束腰的衣服,也可以將外套綁在腰上,也能夠起的一定的效果。

5.調整座位,坐車的時候一定要選擇一個讓自己舒服的姿勢,同時固定腦袋不要一直搖晃,避免暈車,如果有條件最好能夠躺下來。

来源:看紐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